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還原童心,還原快樂!1000字作文

還原童心,還原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是一名六年級的學生,在我的身上已經顯示不齣兒時的天真活潑了,就如同學所評--有點少年老成的味道,老是板着一張臭臉,甚至向老師問好也很不情願!直到我遇到了他——一個一年級的小男孩。

  一天,老師吩咐我去一年級的班級里拿一盒粉筆,等一下就要。

  來到一年級的教室里,只見有幾十個學生在桌上亂塗亂畫或在周圍追逐打鬧。頓時,教室里就像炸開了鍋一般。我沒有在意,二話不說就辦起了正事,找了老半天,遲遲沒有看見任何一盒粉筆。咦?粉筆究竟在什麼地方?我二丈和尚摸不着頭腦。

  就在這時,從我的身後傳來了一陣清脆的聲音:“哥哥,你好!”我轉頭一看,原來是一個頭髮蓬鬆,滿身污泥的小男孩,他正友好地向我眨了眨眼睛,一臉天真的樣子。

  我毫不客氣,硬生生地說:“你要幹嘛?有什麼事嗎?”

  “沒有,我只是想知道你在找什麼?”小男孩滿臉好奇,不過,他又面帶笑容地說:“我可以幫你的忙嗎?”

  我覺得可笑至極,一個小孩能幫我什麼?除了會打打鬧鬧之外,還會幹些什麼呢,不就是說幾句好聽的話罷了!我不以為然,直截了當地說:“你能幫上我什麼忙?給我滾到一邊涼快去!”可這個小男孩卻像沾上的泡泡糖一樣甩也甩不掉,一直在我的身邊問我同樣的問題。我很不耐煩,就暴斥一聲:“快給我滾開!”他顯然是被我嚇着了,哭着轉身離去。難道是我話說得太重了……不管這麼多了,老師還等着我拿粉筆給他呢,不能再磨蹭了,得快點!我又開始忙碌了起來,找這找那,甚至連不該找的地方都被我找個遍了,就是沒有看見一盒粉筆!奇了,這到底會在什麼地方?

  當我正準備空手回去交差時,我又在教室門口遇見了小男孩,只見他的頭髮更加亂了,身上到處都是灰塵,手裡緊緊地握着各種各樣的東西,鉛筆呀,橡皮呀,文具盒呀……其中正有一盒粉筆。沒等我開口,小男孩就流露出甜甜的笑容,天真無邪地對我說:“哥哥,哪個是你要找的東西呢?”說著,他的兩手捧着這些東西向我遞來。

  我先是一愣,隨後蹲下身子,用手拍去小男孩身上的灰塵,這次我親切地對他說:“是的,我找的正是這盒粉筆,真是太謝謝你了!”小男孩又笑了,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更加可愛,天真。我甚至認為他就是上帝派下來幫我的使者,小男孩的笑容猶如一束陽光照進了我的胸膛,暖暖的,隨即我也報以他一束燦爛的“陽光”,小男孩更樂了。

  此時,我真想拿着手中的粉筆畫一顆大大的“童心”,這童心裡有着可愛的執着,無邪的微笑,單純的快樂,天真的話語……少年不識愁滋味,何必為賦新詞強說愁呢?還原童心,還原快樂!



還原童心,還原快樂! 標籤: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作文 童心作文 留住童心作文 童心向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