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倒影(半,不過分吧?)700字作文

倒影(半,不過分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想了想,決定到一個僻靜的地方。不希望被同化,而變得麻木。至少,我認為自己目前是個不受控制的人。 

  像往常一樣,我來到了這個幽靜的湖。 

  湖很深,水很清,能清晰地看清楚我的臉。 

  只有湖,影和我。 

  從前那張粉粉的光潔的臉已經不復存在,就像剛剛被摘下的蘋果,摘下后,任由風吹雨打,日晒雨淋,也沒人理會,直到嫩嫩的肌膚壞死或是起皺,取而代之的是悲傷的鬱悶的臉譜,真想把它撕下來,藏到無人知曉的角落,我不想再看到它,也不希望被別人撿到。 

  望着水中的倒影,孤獨地立在那兒,沒有風,沒有魚,只有一個孤獨的影和一片寂靜的樹林。 

  “唉,”一聲嘆氣足以把我的心情形容徹底。 

  “為什麼老是這樣呢?”忍不住問它,影。 

它也在這樣問我,  

  “為什麼老是這樣呢?”總得不到答案,因為這是一個無法回答的問題。 

  有人能從一樣沒有說話能力的物體那得到答案嗎?答案是否定的。 

  儘管知道,仍固執地問, 

  “為什麼老是這樣呢?” 

  盯着它,死死地追問,像着了魔似的, 

  “說呀!說呀!”對它怒吼,依舊沒有回答,只是一臉兇相:怒髮衝冠,瞪着眼,目露凶光,緊繃的面部,像一隻兇惡的狼,連湖邊的樹林也在不停地顫抖,這是我嗎? 

  “嚓,嚓,嘶,嘶......”我用手輕輕地撕,很痛,血緩緩地落下;再大力點,“啊!”越滴越快,似乎要湧出來。 

  “啪--”的一聲,掉進水裡,波紋慢慢地擴張,又漸漸地消失。 

  淚水,血水混在一起,很融洽,一起滾入水中。 

  血一點一點地溶入湖中,將水染成鮮紅色 

  抽泣,已淚水不止;淚水,血水凝結在一起,看不清水中的倒影。 

  “哇--”一聲大哭,喚來一陣狂風。眾多小樹合力將湖面的表層一次次地掀開,拉到岸上,藏在草叢底下的泥地里。 

  一會兒,經風雨蕩滌的湖面恢復了平靜。水更清,樹也更綠了。不遠處,傳來小鳥悅耳的歌聲……

倒影(半,不過分吧?) 標籤:過分作文 倒影作文 最美不過作文 不過如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