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摘楊梅600字作文

摘楊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天氣晴朗、萬里無雲的日子裡,我們全家來到了位於虞山腳下古色古香的寶岩生態園采那朱紅朱紅的楊梅。剛走進寶岩生態園,兩棵高大的楊梅樹便聳立在我們的面前,再抬頭一望,哇!黑紅黑紅的楊梅掛在樹上,就像黑色的瑪瑙一般,我想一定很甜,想着想着,口水就流了下來,我伸手去抓,可是樹太高了,我碰不到,只好不摘了。 

  說到楊梅,我昨天還查了一段資料呢:楊梅,有名龍睛,朱紅,因其形似水楊子,味道似梅子,因而取名楊梅。楊梅是我國特產水果,素有“初凝一顆值千金”之美譽,在吳越一帶,又有“楊梅賽荔枝”之說。楊梅除了鮮食之外,亦可晒乾,制醬、榨汁、釀酒、咸漬及蜜餞等。楊梅含有多種有機酸,維生素c的含量也十分豐富,不僅可以直接參与體內糖的代謝和氧化還原過程,增強通透性,而且還有降血脂,阻止癌細胞在體內生成的功效. 

  走進楊梅園,一棵棵巨大的樹木筆直地站在那兒,像一個個英勇的戰士,我們走到樹影底下,一眼望去,一家家人正拿着籃子,興高采烈地摘楊梅呢!我們也不甘示弱,挑了一棵在陽光下生長很健壯的樹木採摘了起來.爸爸拿了一把梯子,爬到樹上將紅紅的楊梅放在籃子里,我迫不及待地將它吃了下去,哇!好酸呀!我馬上把它吐了出來,媽媽說應該摘那些紅的發黑的才甜呢!後來,爸爸摘下了黑黑的楊梅,我一吃,甜甜的,酸酸的,真好吃,後來我幫助爸爸一起摘采楊梅,因為我沒有梯子,所以,我只好跳起來采,雖然我是跳起來採的,但我還是摘了許多楊梅,不一會兒,兩個滿滿的籃子就被摘滿了,我們付了錢后,將它帶回家,媽媽還把它浸在酒里呢! 

  我們把快樂和興奮留在了那裡,把愉快和美味裝進了袋子里.你是不是也想和我們一樣去體驗一下采楊梅的樂趣呢?那就趕快行動吧!

摘楊梅 標籤:摘楊梅作文 楊梅作文 吃楊梅作文 故鄉的楊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