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古漢台900字作文

觀古漢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我帶着滿懷的好心情,在教師帶領下我們參觀了非常有名的漢代遺迹——古漢台! 

  古漢台位於漢中市中心,楚漢相爭時期建築,面積約8000平方米。公元前206年,劉邦自漢中發跡而的天下,逐定號為漢,他曾駐蹕的宮廷被稱為古漢台,劉邦為這裡的漢王。剛到門口,便看見兩隻一米多高的石獅子蹲在大門口兩旁像兩位英勇的將軍守護這古漢台,大門的橫匾上寫着“古漢台”三個書大字。 

   走進大門綠草如陰的樹木和茂盛的爬山虎真是綠的耀眼,我沿這石級向上,抬頭就是望江樓,樓頂上是綠色的玻璃瓦,有幾根粗壯的紅色柱子上描繪着金花彩畫,中間有綠色的欄杆,裡面是陳毅的書法展。陳毅是清朝末期城固人,是有名是書法家。他的字雄渾有力,自成一派。望江樓前面有一個石頭雕刻,刻着漢朝開國皇帝劉邦寫的“大風歌”。 

  望江樓正南,昔建有桂蔭堂,現有古漢桂數珠,聽導遊說:“每逢中秋佳節,香飄四溢,成為漢中城尋香訪桂之處”。再南有明代修建的鏡吾池,洗心亭。樓東側的石馬,風格古樸是人們評論三國蜀將魏延千秋的倖存之物。亭閣內造型精美的銅鐘是明代漢中瑞王府的遺物。疑視銅鐘,耳邊似乎回蕩着護國禪林里悠揚的晨鐘暮鼓。素有漢中八景之一的“月台蒼玉,”是楚漢時期的古物,也是古漢台現在存在的最早的石雕作品,或謂“劉邦下馬石”,“試劍石”或謂“石鼓”,“宮廷柱礎”。 

  導遊興緻勃勃的講解道“望江樓周圍綠意然,有皂角樹、桂花樹、鐵樹、旱蓮、冬青、白玉蘭等古樹名木,皂角樹有兩座亭子那麼高要兩個大人才能合抱的樹,春季開花,花香四溢,但不結果。”白玉蘭的花朵像是鋪上了一層雪白的棉花、向四周散發清香,吸引來許多蜜蜂,他們在花叢中快樂的翩翩起物。 

  走進後院的東華廳,有關於古褒斜道和石埡子棧道的由來:石門埡子棧道、漢代的石積式棧道、棧道遺迹在今留壩縣梨園鄉石埡子村東岸。而此系早年鄉民利用古線道壁孔營建的水?基地,目地在於抬高水位、便於灌溉,是古代交通與近代水利相結合的範例。 

  時間過的真快呀!不知不覺回校園的時間就到了,我知道了古漢台是漢王劉邦駐軍漢中的宮廷遺址.1958年在此基礎上建成漢中市博物館。我還參觀了各種名勝古迹。希望各地遊客到陝西漢中來時一定要參觀遊覽一下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