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古漢台400字作文

古漢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古漢台是我國漢朝時劉邦在漢中建的宮殿。它位於漢中市漢台區東大街中段。它歷史悠久、遠近聞名,是全國十大旅遊勝地之一。  

  從東大街的北門進去,一進門,就看見一棵高大的?莢樹,樹榦非常粗,三個小孩子手拉手一起才能圍得住,樹非常高,抬頭一看,?莢樹直入雲霄。?莢樹的旁邊是共二層樓高10米的望江亭,是古代劉邦用來偵察周圍敵情的亭子,站在上面周圍的情景盡收眼底。亭子修得古香古色,上面雕刻有飛龍,感覺非常特別。來到院子中間是一個古代兵器廳,裡面陳列有銅劍、銅矛、銅鉞、銅戈、銅釜、陶杯、陶鬲,滄桑雞頭關,馬釘等兵器和古代生活用具。在大廳的左邊是摩崖廳,有?君開通褒斜道摩崖、石門摩崖、《石門銘》摩崖,最有名的是曹操寫的袞雪二字,袞字沒有三點水,是因為他借用了褒河的水,袞雪摩崖袞水流經過石門之下,因石多浪激,如飛雪翻滾,因此比喻為袞雪。  

  在這裡,能感受到漢朝軍事和文化巨大的成就,為我們繼承和發揚漢代文明打下了深厚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