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蝦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生活在一個溫暖的大家庭里,在這個大家庭里,人人給我關愛,人人給我溫暖,但令我永遠忘不了的是那一碗蝦。 

  記得那是陽春三月,春暖花開的季節,在吃飯時,我突然起了個念頭——“吃蝦”,便把這個念頭告訴了媽媽。因為現在的蝦非常貴,因此媽媽顯得有點為難,但還是答應了下來。 

  第二天,我和媽媽一起去買菜,我看見了一個賣蝦的小販,便拉着媽媽的手,來到了那個小販那兒。不問還好,一問45元1斤,媽媽以為自己的耳朵聽錯了,又問了一遍,結果還是45元錢1斤,媽媽大吃一驚,接着猶豫了一會兒,然後狠狠地說:“買1斤”。這個決定令我百思不得其解,以前左省又省,連3路車都不捨得乘的媽媽,今天到底是怎麼了,這麼貴也買。小販高興地用天平一稱,然後接過錢,沖我們笑了笑,把蝦遞給了媽媽。 

  晚飯時,爸爸端出了那一碗紅紅的蝦,一聞,又香又美,我吃了一隻,鮮鮮的,嫩嫩的,爸爸媽媽看着我吃得高興的樣子,欣慰地笑了,自己卻一隻也不吃。這時,我已經被深深地感動了,覺得今天吃的蝦特別香,特別美。我想:這一小碗蝦里蘊涵著爸爸媽媽對我的關愛、期望…… 

  啊,小小的蝦呀,你醞釀了我和父母多麼多麼深厚的感情啊!

  文苑小學 602班  嵇行健 

   指導老師:  韓  菁 

   2007年4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