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心靈的童年700字作文

心靈的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心靈的童年 

  讀《童年》有感  

   讀了《童年》這本書,讓我內心無法平靜。它寫了高爾基童年時代生活在苦難的環境下,在一個仇恨的家庭里長大,在那個天真的時代卻承受了人世的痛苦和醜陋,內心受了極大震撼。他體驗着人生的各種磨難,但溫暖的陽光,使他充滿力量去克服它們。 

  文中慈愛、聰明、善良、樂觀的外祖母,像一道陽光,驅趕黑暗,也使高爾基變成冷靜的人。高爾基用它自生的經歷,描寫了一幅19世紀七八十年代俄羅斯下層人民的生活狀況,表現人們戰勝磨難的決心。 

  每個人都擁有令人羨慕的幸福童年。有溫暖的家,有香甜可口的飯菜,有燦爛的笑容,有漂亮的衣服,可是為什麼這麼多美好的畫面,我在阿廖沙身上沒有找到一絲線索。我看見的是殘暴的家庭、污穢的生活,那一刻我有多震撼,有多想哭泣,為他脆弱而敏感的心,為他小小年紀的酸甜苦辣,為他堅強的面對生活而哭泣。我不明白是什麼力量使他這麼努力過生活。 

  我們應該在遇到各種困難時,以堅強的心去面對生活,像主人公阿廖沙一樣的努力,勇敢生活。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童年,不管它是否美好,都是我們追夢路上不可缺少的基石。他的童年給了我們很多啟示。 

  想着,我突然明白,在我們科技日益發達的時代下,那些有窮富偏差,不平等對待還是有的!以前看過一部電視:在自人的超市中,有一個黑人在買東西,可超市管理人卻誤會她偷東西,而進行了裸體搜身,如果同是自人,還會這麼做嗎?我想不會吧!就像高爾基的童年一樣,存在着不平等的看待。我們應該打消這些念頭,和平美好生活。 

  漸漸的,漸漸的,我的內心變得堅韌,我想我的未來,一定可以美好。無論有多少困難,我一定抱着不被打敗的心堅強的生活下去!  

心靈的童年 標籤:心靈的窗戶作文 心靈的感恩作文 心靈的陽光作文 心靈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