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海的孩子947字作文

海的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47字

  我瞥他一眼:“我不認識你。” 

  “現在認識了。” 

  “你都不知道我的名字!” 

  “我知道啊,你叫傻傻的。” 

  “我還知道你叫獃獃的呢!” 

  “我們都彼此知道名字了,不算認識么?” 

  男孩咧開青蛙般的大嘴笑:“我們是同類——同是生命,同是人類,同是地球人,同是中國人,同是小孩,同是既憂傷又快樂的人。” 

  “你憂傷?” 

  “是的。原因很複雜。” 

  我不相信這個幽默的傢伙會憂傷。 

  “我不快樂。” 

  “你在海邊快樂!” 

  “你怎麼知道?” 

  “我看得出來。” 

  我和獃獃的就這麼認識了。我是“傻傻的”,他是“獃獃的”。 

  “傻傻的,你經常看海么?”他一臉誠懇。 

  我說:“我剛搬來。今天是第一次來,不過我已經愛上大海了,看着浪花人輕鬆很多。我以後會常來的,獃獃的。” 

  “我也是第一次來。我媽媽說,大海的胸襟,可以讓所有不快樂的人變得很快樂很快樂!”獃獃的坐了下來,雙手抱膝,下巴搭在膝上,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大海,眼神清澈、快樂,我真不相信他會憂傷。天越來越黑,海面也失去了蔚藍。我不情願地站起來:“獃獃的,再見!” 

  獃獃的也站起來:“我也回家了。明天見!” 

  我慢吞吞地挪回了家。媽媽見我回來,笑着問:“海美么?” 

  “很美。”我應了一聲。 

  我開始每天放學后的五點定時去海邊,每一次都能見到獃獃的。獃獃的教我用沙子搭長城、用小石子打水漂,有時還和我打水仗,弄得我落湯雞似的。這些遊戲,讓我撿回了塵封已久的童心,我不再似一塊冷冰冰的鐵了,我開始喜歡微笑,標準地露出八顆牙齒。 

  我們經常聊天,古今中外什麼都聊,只是我一直沒有問他為什麼憂傷,他也沒有問我。其實,為什麼憂傷都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在大海面前,誰都沒有資格再憂傷了。 

  我和獃獃的沙灘時光持續了兩個多月。在一個落日特別美的時候,他問我:“你為什麼憂傷?” 

  我說:“我憂傷嗎?!那你為什麼憂傷?” 

  他也說:“我憂傷嗎?!” 

  我們倆笑得天花亂墜。 

  於是我們倆明白了,我們是大海的孩子,獃獃的、傻傻的、快樂的…… 

海的孩子 標籤:追夢的孩子作文 戰爭中的孩子作文 幸福的孩子作文 孤獨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