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還城市一片明朗的天空800字作文

還城市一片明朗的天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漸漸發現城市的天空不再那麼明朗,城市的空氣也不再那麼清新,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城市的道路越修越寬,交通堵塞的現象卻越來越嚴重;路上的汽車越來越多,人們的出行卻越來越麻煩,交通事故的發生更是越來越頻繁。

  有一次,我和媽媽乘公交車去蘇州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學琴。剛進入市區,車速就明顯慢了許多,司機還不時地剎車,停車。我忍不住往外探腦袋,定睛一看,原來前方堵車了。只見大大小小的車子排成了一條長龍,前不見頭,后看不見尾!車群像蝸牛一樣慢慢向前爬行着。這麼多車子擠在一起,發動機散發出的熱浪撲面而來,遠處還飄來陣陣刺鼻的汽車尾氣,讓人感到非常憋悶,熏得我只咳嗽。20分鐘過去了,路面上還是不順暢。我心想:道路修那麼寬有什麼用?還不是一直堵車?真是浪費資源!

  又過了好久,終於到站了。我下了車,啊!可以透口氣啦!沒想到情況更糟:馬路上塵土飛揚,讓人睜不開眼睛,汽油的味道更加重了。我們只能捂着嘴,眯着眼睛,緩緩前進。過馬路時,川流不息車子實在太多了,我緊緊抓住媽媽的手,緊張地左顧右盼。我們只好趁綠燈的間隙,小心翼翼地在車流之中穿行。到了下午兩點,我們才趕到教室,唉!我遲到了整整一節課呢!

  這樣的乘車經歷還不止一次,幾乎每次去市區都會遇到類似的情況。我也曾天真地想:要是卡特沒有發明汽車該多好啊!那樣,城市的空氣就不會這樣污濁,城市的天空就不會這樣灰暗,交通事故也就不會這樣頻繁發生,更不會有那麼多的人因交通事故而喪生。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因為科學在發展,社會在進步,先進快速的交通工具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方便,讓我們的世界變成了“地球村”。離開了這些交通工具,我們已經“寸步難行”。但是,我認為,我們更要關注由此帶來的人類健康問題。

  我想:如果政府能大力發展綠色環保的交通工具,比如:太陽能電動汽車和液化汽車等,鼓勵市民騎自行車出行,在城區倡導“出行以公交為主、限制私家車數量”的交通理念,減少汽車尾氣的排放,改善城市交通擁堵的狀況,那麼城市就會有一片明朗的天空,我們就能有一個更加健康美麗的家園!



還城市一片明朗的天空 標籤:另一片天空作文 我的另一片天空作文 我的一片天空作文 我有一片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