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雨中,那一片晴朗的天空1000字作文

雨中,那一片晴朗的天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你可曾遇到過雨中,有一片晴朗的天空呢?也許你會問:怎麼可能呢?可那一次,我真的看到了。

  周末,雨很小。

  我隨着爸爸乘車到新華書店買書。

  下車后,我突然發現書店門口旁擠了一堆人,好奇心驅使着我去探個究竟。起先我還以為是什麼精彩的手工表演,我擠進人群一看,眼前這畫面卻令我大吃一驚。一個與自己年紀相仿的小女孩,側身靠着牆壁,仔細一瞧,她的手臂竟斷了一隻!她衣服從上到下穿得破爛不堪,不是那邊一塊補丁,就是這邊一個洞。頭髮亂七八糟地散下來,蓬鬆地披在肩上,小小的臉蛋和手都髒兮兮的。最令人難忘的是那一對無神大眼睛,從那對眼睛里,似乎流露出一種渴望、失落的眼神。

  我不禁驚訝了。花一樣的年紀卻要遭受如此的命運,真是可憐呀!老天爺怎麼可以這樣不公平,一樣是人,為什麼竟有兩種天壤之別的待遇?

  想想我自己,就像家裡的皇帝一樣,如掌上明珠,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而我卻還不知足,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動了惻隱之心,摸了摸口袋,把僅有的5元錢放在了小女孩的碗里。我似乎見她笑了。

  雨,還在下着。書店門口旁圍擁的人群,大家紛紛都獻出了自己的愛心,一張張紙幣,一個個閃光的硬幣“噹啷”幾聲,落在了她那殘缺的破碗上。那殘缺的破碗,猶如她那殘缺的生命,正在一枚枚銀光閃閃的硬幣的拯救下獲得重生。

  隨着一連串“噹啷”的響聲,隨着許多熱心人士的解囊相助,“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小女孩的破碗里的錢越來越多,而我也似乎看到了,在雨中,小女孩的臉頰上滾落下顆顆晶瑩的水珠,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

  就在此時,一位衣衫襤褸的老奶奶緩緩地走來,她拄着拐杖,每邁一個步伐是那麼艱難。她走到了小女孩面前,輕輕蹲下,從手中拿出還留有餘溫的三枚硬幣,輕輕放入小女孩的碗中。老奶奶用和藹可親的目光注視着小女孩,朝他微微一笑,然後輕輕地拍了她的肩膀。此時無聲勝有聲,在無語之中,在注視之中,在微笑之中,在拍肩之中,似乎要告訴小女孩要學會善待生命、學會堅強。

  老奶奶邁着蹣跚的步伐,漸行漸遠,我抬起頭仰望天空,雨,雖然還仍下着,但那雨似乎是上天感動所流下的淚水。

  雨中,那一片晴朗的天空,它是那樣蔚藍,清新,充滿着活力,象有一種生命在心中涌動……

  我瞬間感悟:如果人人都能創造這樣一道美麗的“風景”,如果人人都能創造這樣一片晴朗的天空。那麼,一小道“風景”的結合,一小片晴朗天空的合併,不就成了一道獨一無二、最美麗奇特的“風景”,不就成了一片大家所擁有的晴朗天空嗎?

  初二:林智海



雨中,那一片晴朗的天空 標籤:晴朗作文 那一片綠作文 另一片天空作文 我的另一片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