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孤獨的淇淇900字作文

孤獨的淇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湖南省長沙市東風小學6(2)班 金懷韜 

大家好,我叫淇淇,相信我們白鰭豚家族的遭遇,大家也都有所耳聞吧。我的夥伴們一天天在美麗的海洋里消失了,雖然我和一些夥伴現在頑強的活了下來,可是在我的日子裡卻少不了一份孤獨。我好懷念其樂融融的家族呀! 

很久很久以前,我生活在長江下游,那裡的水清澈透明,我和我的同伴過着快樂的生活,然而有一天,我們玩得正開心,忽然看到一個龐然大物在江面上遊動,尾部還有一個圓的會轉動的東西,後來經多方打聽才知道那遊動的東西叫船,會轉動的那個東西叫螺旋槳,也就是從那時起,我們的生活發生了天翻地復的變化:我的同伴經常被螺旋槳打傷,船排放的油污把江水污染……江水越來越臟,我的同伴一個個離我而去,直到有一天我也被漁民捕撈……所幸的是漁民認得我白鰭豚家族的後裔,把我送到了武漢的水生物研究所,經過4個月的治療而倖存下來,在這20多年裡,我一直過着孤獨的生活:我沒有同伴說話,沒有同伴一起做遊戲……你知道我有多傷心嗎? 

平靜的生活過了一天又一天,我的家裡來了一隻雌性白鰭豚,人們叫它“珍珍”。它那麼漂亮,雪白的身軀,尖尖的嘴,圓圓的大眼睛總是那麼有神,它給我講了好多好多長江的故事,我們在一起生活了好長時間,工作人員也非常高興,於是就給我們定了一場海豚婚禮,我們在那一天將結成夫妻,我好高興呀! 

但是,珍珍的身體卻一天不如一天了,以前一見到魚就撲上去的它,現在卻等着我喂,而且怎麼逗她她都無動於衷……珍珍怎麼了?我心裡這個問題存在很久了。 

終於,還有3天就到了我們的婚期了,珍珍被工作人員帶走了,她怎麼了?我好着急,我用眼神去問工作人員,她告訴我說珍珍去世了!!怎麼可能?不,她一定是睡著了,你們帶她去吃好東西不告訴我,對不對?但看姐姐的眼神好憂傷,難道是真的?不!不可能!我不信!我好幾天沒吃飯,等着珍珍;回來,姐姐見了好心疼,對我說珍珍回到了她的故鄉,長江,她在那裡“生活”的很好。的確,珍珍在長江邊,天天看着長江,怎麼會不好呢? 

漸漸地,我也老了,身體弱了,但我一身孤獨,看着工作的姐姐也張大了,家也變得舊了,但和珍珍生活的日子卻歷歷在目,彷彿又聽到她給講長江里的故事,彷彿又看到了她頑皮的身影……珍珍,我來了,長江,我來了…… 

人類,我多麼希望你們能夠愛護我們動物象愛護你們的眼睛,多麼希望你們能夠多愛護一下環境,這對我們動物和你們人類都將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啊!

孤獨的淇淇 標籤:孤獨的淇淇作文 孤獨的孩子作文 孤獨的我作文 孤獨的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