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孤獨的淇淇500字作文

孤獨的淇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孤獨的淇淇

  我是一隻雄性白鰭豚,生活在長江中下游,是著名的孑遺生物,在長江的庇護下才躲過了地質災害,然而長江卻日益失去這種特質,我的同伴也日益減少,我是倖存的一個。

  1980年1月11日 ,我在湖北省嘉縣漫遊時,不小心誤入了淺水區,一個漁民發現了我,遂用漁船堵住了淺水區的入口,用鐵鉤將我打撈上岸。

  漁民尖利的鐵鉤將我背部鉤出一個直徑4厘米,深8厘米的洞,直達內部,那一刻,我以為我會死了,沒想到人類卻救了我。他們把我帶回水族館,給我療傷,經過幾個月的治療,我的傷勢漸漸好了起來。

  我一直生活在水族館里,很孤獨。直到有一天,我的池子里又來了一隻白鰭豚,她的名字叫珍珍,是雌的,我心裡異常高興,心想:“終於有一個伴兒了。”珍珍也對我表示友好,我們天天一起玩,一起進食,一起活動……讓我開心極了。

  我們一起生活了兩年多,眼看就要結婚了,可珍珍卻患肺炎死了,這個消息猶如晴天霹靂,我非常傷心,我不想睡覺,甚至不想吃飯!他們喂我食時,我總是歡快地去迎接,然而現在我卻茶飯不思;他們給我體檢時,我總是安安靜靜,可現在我卻浮躁不安。我又成為孤獨的淇淇了。

  在我23歲那年,我已經滿臉皺紋了,內臟也逐漸退化,捉魚的能力也越來越差了,在晚上,我游到了池底,安祥地閉上眼睛,告別了一生地孤獨……

  雙流縣實驗小學 六年級八班 李俊璋



孤獨的淇淇 標籤:孤獨的淇淇作文 孤獨的孩子作文 孤獨的我作文 孤獨的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