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匆匆》有感500字作文

讀《匆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匆匆》有感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當我讀到朱自清《匆匆》這篇文章時,我感覺到時間正從我身邊飛逝。 

  時間是寶貴的。自古以來,有所作為的人無不珍惜時間。東漢末年的董遇,雖然生長在戰亂時代,靠打柴為生,但他巧用時間,勤於讀書,終於成為有名的學者。有人問他成功的秘訣,他說“我是利用‘三餘’時間讀了不少書”。他說的“三餘”是指:冬天,沒有多少農活可干,這是一年中的空餘時間;晚上,漆黑一片,不便幹活,這是一天中的空餘時間;天氣不好,不能幹活,這是白天的空餘時間。無獨有偶,我國古代著名畫家王冕,也是出身貧寒,家中無力供他上學,他只得到一個姓秦的人家放牛。王冕時刻想着讀書學習,每次出去放牛,都借本書帶在身邊,有時候騎在牛背上讀書,有時牛在吃草,他就坐在樹蔭下看書。就這樣,王冕利用點點滴滴的時間,靠自學學到了很多知識。後來他又刻苦學畫畫,終於成為著名的畫家。 

  時間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一樣的。有的人能爭分奪秒,惜時如金,充分利用時間;有的人整天飽食終日,無所事事,碌碌無為,讓時間白白流過,最後只能空唱《明日歌》。 

  所以,我一定要做時間的主人,不做時間的奴隸!

讀《匆匆》有感 標籤:讀《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作文 《匆匆》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