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何為王者800字作文

何為王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萬物之中,每種生物都有他們的王者,狼群有狼王;猴群有猴王;百花之中有花中之王;百草之中有草中之王……但是,可以說,他們只是個人種族中的王者,但有一種生物,它是天地之中萬物的王者,這一抹總是翱翔在九天之外的孤傲身影,它應該是天地萬物所佩服的對象。

  鷹沒有王者,不止因為它們不是群居動物,更是因為它們每個每隻都是王者——不向任何生物屈服的王者,那怕是人類。

  因為是王者,它們從不生活在安全平靜的森林中,而是懸崖峭壁上;他們的幼雛不是在母親的呵護下長大,而是專門被母親在雷雨天趕出山洞,攆下懸崖,它們在母親冷冷的注視下一次次飛起,又一次次被大雨壓下,自始至終,它們的母親從不曾幫過它們,也不曾鼓勵它們,只是冷冷地注視着,看着它們在大雨的打擊下,成長成能夠獨擋一面的雄鷹、王者!

  都說鳳凰涅磐,浴火重生,鷹也一樣。鷹可以活到80歲,但當它們活到40歲時,它們的羽毛開始脫落,爪子和嘴也不再鋒利,現在在他們面前有兩條路:一、等着老死;二、再活40年。若想再活40年,鷹必須揪光自己的羽毛,拔掉自己的指甲,磨凸自己的嘴,然後等着它們重新長出來,再變成一隻威風凜凜的雄鷹。

  鷹是萬物之王,那人類歷史上,誰是最英明的帝王呢?秦始皇?他晚年到處找尋長生不老葯,還濫殺無辜,不是;漢武帝?他晚年與李延年是斷袖之癖,不是;唐太宗李世民?他晚年也和秦始皇一樣,到處找尋長生不老葯,最後因吞食長生不老葯而死,也不是;康熙?他還算是英明的君主,但卻處理不好自家事,從兩廢兩立太子就可以看出來,所以也算不上是……中國的歷史上,並沒有一世英明的帝王,那些尋找長生不老葯的君主,若能記住“人固有一死,或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這句話,能明白只要給後代留下了盛世,給百姓留下了安寧,生死又如何?這個道理,怕是史冊上就不會記下他們晚年的惡行了。

  何為王者,鷹當之無愧。

  何為君主,明真理者可以當之。

 陝西西安崑崙小學六年級:百手鬼姬

何為王者 標籤:王者作文 王者歸來作文 王者之路作文 王者雷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