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友情700字作文

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友情 

  午後的陽光柔柔灑下一片溫暖的金黃色,這片陽光把我的思緒帶回到半年前。那時也有這一片柔柔的陽光…… 

  剛升入六年級的我,認識了一位新朋友,他叫王宇,我與他一起上課外班。一次數學測驗時,他總是找我借修正帶。一次又一次,思路都被他打亂了,我不耐煩地說:“你不會用鉛筆做。”他聽后沒有說什麼,臉“唰”地紅了。過了一會兒,他又不好意思地湊到我跟前滿臉堆笑的向我借修正帶,我正為想不出來一道難題而着急,便惱怒地說:“別煩我了,不借。”聽后,他輕聲嘟囔道:“小氣鬼。”聲音雖然很小但還是被我聽到了,我氣哼哼地說:“我就不借。”他沒再說什麼,只是換了支鉛筆繼續寫題。卷子批改后很快發下來了,我拿着老師批改過的卷子生氣的對他說:“都怪你,在我寫題時搗亂,害我錯了好幾道題。”他辯解道:“你自己粗心大意怨得着別人嗎?”我覺得臉在發脹賭氣地說:“我和你從此絕交!” 

  老師在分析試卷,可我心裡還是在責怪王宇,但又為剛才自己說的話感到後悔,結果有一道錯題沒聽清楚。就要下課了,可我還有一道題不會改。看着同學們紛紛走出教室,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這時王宇主動湊上前來,輕聲地問我:“需要幫忙嗎?”我看了他一眼倔強的說:“才不要你幫呢。”“別生氣了,剛才是我不對,我不該打擾你做題。” 他用婉轉的語氣說。頓時一股莫名的暖流湧進我的心裡。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歉意地對他說:“對不起,我剛才對你太粗暴了。”他用簡潔的話語,把那道題給我講了一遍,聽后我茅塞頓開。我對他說:“謝謝你,我們還是好朋友,對嗎?”他高興說:“對,我們更是互相幫助的好兄弟。”一縷夕陽照進了教室,我們倆都會意地笑了。 

  啊!朋友是你讓我感受到了陽光的溫暖,是你讓我感受到了人間的真情。你我間的友情,像陽光一樣溫暖着我的心,使我快樂成長。

友情 標籤:友情作文 我們的友情作文 朋友之間的友情作文 友情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