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往事700字作文

往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往事像一顆顆閃閃發光的珍珠,串起金色的童年。歲月的車輪無情地碾過,使得一切美好只得幻化成一隻只金蝴蝶盤旋於腦。

  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季,北風呼呼嘯嘯,樹木們都凍得瑟瑟發抖;而屋內卻溫暖如春,蛋糕的香氣飄向四面八方。“祝葉子涵生日快樂!”諸如此類的聲音不絕於耳。

  我是在葉子涵的生日派對上。此時,每個人都在吃蛋糕,屋裡瀰漫著蛋糕的香氣和我們的歡聲笑語。我抬起頭來,發現葉子涵的鼻子上掛着搖搖欲墜的奶油團簇,整個人看上去就像是剛謝了一半裝的小丑。我不覺哈哈大笑起來,別的人好像都和我心靈相通,大家的嘴角都掛着一抹淳樸的笑,我的心好像也被大家的嘴角給牽了上來。他臉上的奶油遲遲沒有洗掉,我們知道,那奶油體積雖小,但卻飽含了許多的金貴之物……生日歌清脆的聲音填滿整個房間,大家的笑也越來越濃。我們盡情分享着這感動、快樂、欣喜的一瞬間,空氣中帶着吮吸不盡的甜蜜。我再次笑了起來,笑得那麼開心,那麼活潑。和同學在一起我總有一種難以言表的幸福感,這種感覺是說不清、道不明的。我們繼續開心地大笑,連一旁的阿姨也不知道我們作何用意。蛋糕奶油的香甜在我嘴中擴散開來,連外面都快結冰的樹木也感覺到了那份暖意,它是那麼的舒適,那麼的愜意……

  那次生日會的一幕幕在我腦海中重演,我心裡既有一絲絲懷念,又有一絲絲歡愉。

  而如今,我背着學習的重包袱,忙得不可開交,也很遺憾沒法去參加第二次生日會。

  童年的往事,是無價之寶,花再多的錢也買不到。就讓它幻化為一滴雨,一片雪,無聲地落到我那茫茫腦海里去吧……

  中關村第一小學天秀部六年級 張婉意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往事 標籤:往事作文 童年往事作文 往事依依作文 童年的往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