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蝶1116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16字

  龍灣區實驗小學 六(1)班  陳小飛 

  (一) 

  夜,伸張開它那巨大的黑衣。大地,染上了肅穆的色調。遠遠地可以看見一盞燈,雖然不是特別的亮,但在這一片黑暗中,但對迷路的人確實是一種幫助了。  

  一隻蝴蝶從黑暗中飛了過來,帶着倦意落在燈上,一動不動。這隻不過是只很普通的蝴蝶。它那雙翅膀在微弱的燈光下分不出是黑色還是紫色,只有花斑依稀可見。  

  忽然,蝴蝶開始輕微的抖動翅膀,越來越快,纖細的腰身扭動着,彷彿正踏着舞步。終於,這個夜的精靈邁出了生命中最輝煌的一步,蝴蝶的旋轉到了近乎瘋狂的地步。它是單調的黑色中最燦爛光點,如同一顆流星,把自己的生命融入了這一片黑暗之中。清冷的早晨,只剩下蝴蝶的軀體在等上。 

  多麼平凡的一幕。在這無盡的黑暗中,那蝴蝶歲着柔和的光舞動着,誰會注意到這一幕無趣的舞劇?小生靈是多麼的平凡、渺小。在這神聖的大自然中,它想默默地將自己一生中最美的舞步奉獻給夜。它得不到任何回報,但它仍願用自己的渺小充實這個漆黑的夜。 

  (二) 

  小時侯, 每當我做錯了事,總會用戰戰兢兢的眼睛環顧四周.太陽會不會因為我的過失變成綠色的嗎?天會不會壓下來?我的鼻子會不會變長?我就這樣慌張的問自己. 

  當然,一切都沒有發生.我自然又可以樂顛顛地擺動小胖腿四處惹是生非了.其實別的孩子也是和我一樣,小時侯的調皮搗蛋、無中生有、有嘴無心都不是錯。這些都只是我們成長過程中必定會發生的。正如換牙一樣,你能說鬆動的乳牙就是壞牙嗎? 

  成長是一件費時費力的事。森林中的樹木是高大挺拔的,但這樣健壯來自多年的默默紮根和風雨衝刺。荒地上的野花是芬芳可愛的,但風中搖晃的溫柔來自默默的孕育和期待。還有蝴蝶,它的翅膀是夢幻般美麗的,然而有誰注意過它蛻變時所受的痛苦? 

  人也是一樣,有些人感覺不到自己的成長,有些人感覺到了,所以他們的成長更顯得寂寞和漫長。 

  如果命運給我一種恩賜,在剎那間就能成為一名人才,我將毫不猶豫地謝絕,寧願從蹣跚學步開始體驗成功的滋味. 

  成長,給蝶帶來了美麗的綵衣,給我們帶來了無盡的責任。 

  換完了牙,我們開始因為錯誤而受到第一次責罰,淚眼模糊中我可以看見前方斑斕的蝶衣在不停地變幻。 

   (三)  

  我的思緒從那遙不可及的地方回到了現實之中。現實中的我們正如蝶,舞動着多變的蝶衣,開始在五彩的世界中尋找自己的夢,飛出那黑暗的世界,尋找正在成長的自我。  

  -------指導師 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