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株帶有記憶的芽兒800字作文

一株帶有記憶的芽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年,有時一個春暖花開的好季節,不同的是,哥哥因為動手術而住進了醫院。第二天清晨,我去看哥哥,驚奇的發現,病床的對面,同樣睡着一個女孩。看起來和我差不多大。長長的睫毛微微的顫着,紅撲撲的小臉蛋先的可愛極了,微卷的長發想公主般俏皮…… 

  她的枕頭邊放着一株養的極好的小草。微風帶着絲絲涼爽吹了進來,那株植物竟緩緩的收攏在了一起,我驚奇的看着它,心中充滿了疑問。突然,一個甜甜的聲音打斷了我正在思考的大腦- 

  “它很可愛吧!” 

  “恩,可愛的,它是什麼草,我以前怎麼沒有見過呢?” 

  “含羞草,我小時候媽媽買給我的。” 

  “哦,真是太可愛了。” 

  “恩,我不開心的時候就和它說說話,心情也就好了。” 

  她是誰?對我這樣一個完全陌生的人,是這樣友好。但她,卻像一種毒,染上她,就再也戒不掉…… 

  我們成為了好朋友。我知道了她那小得可憐的心愿,她也知道了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面對一患了遺傳性心臟病的女孩,我才體會到,時間是如此的寶貴,寶貴到讓我連一秒鐘都捨不得浪費。 

  “你是我哦從小到大的地二個朋友。”女孩微笑着望着我。 

  “怎麼會呢,你這麼可愛,怎麼回沒有小朋友和你玩呢?”我驚奇道。 

  “她們怕和我玩的同時我回突然死掉……” 

  我倆都沉默了,的確,剛剛幸福到了天堂,卻在一時間跌落到地獄,誰回承受的住。“你會不會就這樣離開我,獨自走向自己的天堂。”我默默的問着自己。 

為了大破僵局,我故做生氣的說:“那第一個是誰,氣死我了,早知道就早點生病來了。” 

  女孩哭笑不得的說到:“當然是含羞草了。我有是嗎不開心的事,就會對它說,把我的心愿告訴它。告訴你哦!它還會笑呢,所以,就算我死了,它也可以替我活着啊!“ 

  她故意把“死“字說的那麼輕,我知道,她是怕我擔心。可是,卻深深的灼傷了我的心。 

  是她,告訴了我:“死亡,並不代表着永遠的消失,只要找到他,就會永遠的存在。因此,我們要笑着面對它,那樣,就連植物也回學着微笑。“ 

  在美麗的夕陽下,還未長密的林間的長椅上,做着兩個女孩,抱着一盆可愛的小草。夕陽落下的那一瞬間,她們的影子,好長,好長。

一株帶有記憶的芽兒 標籤:記憶的傷作文 記憶的深處作文 記憶的口袋作文 記憶的碎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