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和”400字作文

“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和,可是個老好人,它能幫你化解互相之間的矛盾和不快;它能把快樂留在你的身邊,讓你整天都開開心心的。不信,就讓我們來看一看吧—— 

  學校里,陣陣吵鬧聲傳到我們的耳朵里:“你錯了!”“你才錯了呢,哼!”……這一幕正好被“和氣” 看到了,它立馬上前,挺身而出,“和諧” 也來幫忙調解氣氛,“哈,哈,哈……”“和氣”、 “和諧” 什麼報酬也不要,這就是它們的目的;社區里,吵鬧的現象此起彼伏:“你家怎麼這樣,衣服也不絞絞乾,真是的!”“怎麼,你們有意見?”……這充滿火藥味的場面被“和睦” 看到了,它馬上上前主持正義:“鄰里和睦合家歡!”;在一個小朋友的家裡,父母總因為一點小事而吵架鬥嘴,使小朋友沒能得到家的溫馨。“和美” 知道了,馬上趕往那裡勸架:“家和萬事興!”…… 

  和,可是個好寶寶、乖寶寶,如果你和別人鬧矛盾了,可別忘了找“和” 這群兄弟姐妹哦,它們可都是“和事佬”、“ 開心果” 呢! 

  瞧,它們又在自編自唱了,不過這可不是吹牛,都是真實寫照:“小小竹板打得響,我們大家來幫忙,矛盾、不快都解開,有“和” 就有歡、樂、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