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故鄉的美400字作文

故鄉的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每年的暑假,我都會隨着父母親回鄉探望外婆,每次都逗留10天左右,時間雖然短暫,卻是我最開心的日子。因為除了可以見到外婆之外,還可以徘徊於故鄉那詩畫般的美景裡面,欣賞大自然的純真,忘掉那些累人的功課。 

  外婆的家是在一個簡樸的小村子里。村子依山傍水,山明水秀,一點兒也沒有大城市裡車子的喧鬧。 

  在故鄉的這幅漂亮的山水畫裡面,最為誘人的是外婆家對面那一望無際的荷塘。白的、粉的、怒放的、含苞的荷花亭亭玉立在那綠油油的柄柄荷葉子之中,昂然飄搖於仲夏的柔柔微風裡面,嬌美可愛,出塵脫俗,就好像是些天真的小女孩。夏天的陽光宛如一襲金紗,輕輕地披在她們身上,映着圓滾滾的水珠,越發熠熠生輝。 

  因為我是一個荷花迷,每天都往這裡跑,一看總是好幾個小時,我愛躺在荷塘邊的青草上,回味熟讀了的《愛蓮說》,欣賞藕梗間魚兒潛游,看蜻蜓在蓮花上飛停尋覓,聽鳥雀在綠蔭里歌唱。 

  故鄉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並沒有隨着我的漂流在外而在我的腦海里逐漸消失;反而,異域的寂寞讓我更懷念它的柔、它的親切和它的美……

故鄉的美 標籤:我愛故鄉的作文 故鄉的楊梅作文 故鄉的雪作文 我愛故鄉的椰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