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1000字作文

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的老家在鄉下,因為我是一個純正的鄉下人,一個土生土長的鄉下娃。

  在我家的後面,有一大片的水田,田野兩旁有許多樹。後山上還有一片竹林。我很喜歡老家後面的那一片水田,每個季節都會有每個季節的風景,不同的風景帶給我們不同的嚮往,這片田野給我們帶來希望,也給我們帶來生機。

  萬木復蘇的季節,田野的水土透着冬去春來的寒冷,農民伯伯就開始翻地插秧了。現在翻地和插秧基本上都用現代化工具了,但是很多農民還是喜歡自己親自下到水田裡彎着背一根根的插着,他們的動作是那樣嫻熟,禾苗的站姿是那樣的優美和整齊。

  禾苗在充足的陽光和雨露的滋潤下,長成了稻穗。一片綠油油,像是長着一片齊腰高的原野似的,夏天也悄悄的來到了。我會約幾個小夥伴來到田野里玩捉迷藏,或者到田邊的樹上去捉知了。我們常常玩得天昏地暗,大汗淋漓,那種感覺真是愜意舒爽。我們的暑假生活就是這樣在山上水裡經歷着一個又一個新奇的故事,而城裡的孩子是很難得在這樣寬闊的田野里“撒野”的。

  漸漸的,秋風送爽,秋姑娘給田裡的莊稼換上了金色的衣裳。來到田野,一眼望去金黃色的稻穀沉甸甸的彎下了它的腰低着它的頭,家家戶戶笑逐顏開,我們這些小屁孩看着大人的喜悅,我們更是樂在眉頭。大人在地里忙着收割,我們忙着送水送飯,不亦樂乎。

  收完稻穀,田野里這一垛那一垛的稻草堆,我就和小夥伴們到空曠的田野里玩躲貓貓的遊戲,有時帶些工具到田裡去挖田鼠,有時會去捉泥湫,拿着自己的“戰利品”,回家叫媽媽加工一下,可是美昧佳肴,下飯得很呢。

  四季輪迴,冬天來到了。後山的竹林長出了冬筍,大人們常去挖筍,我有時也會跟着爸爸一起到後山去看看,幫着尋找冬筍的痕迹,會有很多欣喜和激動。但是,我們更希望在冬天能下一場大雪,這樣我們就可以堆雪人打雪仗了。

  盼啊盼,終於下雪了,雪花漫天而下,一晚上,地上就鋪上一層厚厚的積雪。我叫上小夥伴們各自堆好堡壘,揉好雪球,雙方便向對手猛烈攻擊。一團一團的雪球飛來飛去,丟得不過癮時,我們就會直向對方衝去,邊跑邊丟,每人心裡都美滋滋的,別提有多麼地開心。

  家鄉的每一寸土地都留下我成長的足跡,而今我雖在城裡讀書,但是那個伴着我成長帶給我無窮無儘快樂的家鄉田野,卻是我永遠無法抹去的記憶。即使有一天我要離開家鄉,我的心會永遠牽挂這片土地。

  我愛我的家鄉。

  浙江省永康大司巷小學六年級 胡孫鵬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家鄉 標籤:家鄉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我的家鄉作文 家鄉的櫻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