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700字作文

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各位老師、各位評委: 

  大家好!今天,我帶大家去街上走走吧! 

  看,在街道、在十字路口,常有行人一溜小跑地跑過街,對閃閃的紅燈視而不見,還習以為常。這,就是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闖紅燈。 

  如今,生活節奏越來越快,時間也越來越不夠用,人們經常爭分奪秒!因此,許多人便與汽車賽跑,染上了闖紅燈的壞習慣。這不僅說明了個人素質不太高、守法意識不強,還影響了市容,給行人也帶了許多的不方便,更重要的是具有很大的安全隱患,隨時都可能發生流血事件!央視曾播出過一個由於闖紅燈而出人命的錄象,畫面里的右上方明明是紅燈,可四個行人不僅沒走人行橫道,還闖紅燈過街,災難往往在瞬間發生——突然,一輛疾駛的麵包車呼嘯而來,畫面中有兩個人似乎意識到了災難的來臨,及時停住了腳步,躲過了死神的邀請,而另外兩個行人卻一死一傷,死亡了的那個阿姨,還不滿27歲!其實,我們生活中因闖紅燈而造成的悲劇並不少。一次,我在上學的路上,看見一個十字街的街道旁站滿了人,原來是一個人在闖紅燈時被一輛小汽車撞倒了,看着他家人滿臉的淚水,我不禁想,這是珍惜時間么?時間固然可貴,可生命更來之不易啊!我們不願提起,但一定要記住這血的教訓! 

  大家都知道“欲速則不達”的道理,這樣搶時間,看似“珍惜”時間,實質上是對自己生命的不負責任,對社會規則的蔑視,也給家人增加許多不必要的負擔。 

  “寧停三分,不搶一秒”。如果人人都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我們的社會就會更加井然有序,我們的生活就會更加幸福美好。因此,我要向那些在馬路上“爭分奪秒”的人呼籲:為了您和他人的幸福,請自覺遵守交通規則!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演講稿) 

  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

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 標籤:現象作文 有趣的現象作文 我最喜愛的一種水果作文 看不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