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我為您驕傲500字作文

祖國,我為您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 祖國,我為您驕傲》 

  祖國,我們偉大的母親歷經滄桑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五千年悠久的文化,讓我們感到自豪。 

  掀開昨天歷史的篇章,祖國的大好河山陷於日寇鐵蹄蹂躪之下。為了祖國的和平統一,為了祖國的欣欣向榮,多少革命先輩拋頭顱、灑熱血。又有多少優秀的中華兒女,在祖國遭受蹂躪之時挺身而出。黃繼光、鄧世昌、劉胡蘭……無數先烈,心中的愛國之情和民族氣節散布在中華這塊肥沃的土地上。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這句話激勵着中華人民為祖國爭光。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廣場莊嚴的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這莊嚴的宣告響徹大江南北,第一面五星紅旗升起來了,中華人民推翻了壓在身上的三座大山,從此站起來了。 

  從此,新中國走向新時代,這條巨龍騰飛起來了!1970年,成功地發射了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1號”;2001年,祖國申奧成功;2003年,神舟五號成功升天;2004年,中國男選手在奧運會上奪得第一枚田徑金牌,書寫了中國田徑運動新的歷史! 

  讓我們從先輩的手中接過時代的接力棒譜寫中華更璀璨的詩篇!做旗艦去長風破浪,做火箭去推動飛船,做利劍把貧窮斬斷,用愛心把世界相連。 

  讓我們深情地說:“祖國,我愛您,我為您驕傲。” 

  (指導教師:周鳳珍)

祖國,我為您驕傲 標籤: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祖國,我想對你說作文 祖國,我想對您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