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友情700字作文

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朋友,是每個人都想擁有的人,好的朋友會對你一生有所改變。要讓大家成為朋友,使朋友的關係不斷鞏固,需要一種叫友情的東西去澆灌。 

  “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這句話就說明了朋友的重要,又說明了朋友的作用在於依靠,更在於相互依靠。“患難見真情,烈火見真金”這是我們對朋友的要求,同時也是判斷友情真偽的一種標準;更是說明友情需要鍛煉。友情,是人心中唯一不可替換的標識;友情,是天下最真摯的情感;友情,是金錢買不到的! 

  我有一個朋友,他和我從小在一起長大。因為他就住在我家的對門,所以我們倆玩起來很方便。 

  有一次,他到我家來,我們一起寫作業。我們寫了一會,我覺得很無聊,我便過去把電視打開了。一聽到媽媽的腳步聲,我便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跑過去把電視關了。這樣過了幾次,他有一點“吃不消”了。便勸我說:“隋承文,做事應該一口氣做到底,不應該半途而廢,去干別的事,你這樣是不行的,應該寫完再看,這樣騙了別人也害自己遲早會被阿姨發現。”結果我把他的大道理當作耳邊風,根本沒當回事,最終被媽媽發現了,挨了一頓批。後來我就埋怨他,不和他來往。後來,我一反思,覺得不是他的錯,而錯誤在我。我便去找他道歉。看一個人的好壞看他的朋友就能分辨出他的好壞。在酒桌上稱兄道弟、順利時前呼後擁的友情不是真友情;而是在得意時的忠言逆耳、落魄時給你殷殷關切之言的友情是真友情。其實,無所求的朋友難得,不妨閉上眼,將有所求的朋友一一想一下你們過去乾的事,然後思考一下,最後還有幾位?總而言之,我們不僅要培養右情。因為我們可以沒有功業,決不能沒有朋友;我們需要友情,更需要警惕邪惡,防止虛偽,反對背叛友情的那些追求虛榮、花天酒地的人。 

  友誼——一種讓人感到快樂、溫暖、回味無窮的特殊的情感,讓我們好好珍惜着美好的友誼!

友情 標籤:友情作文 我們的友情作文 朋友之間的友情作文 友情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