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尋找友情800字作文

尋找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哭了有再青的時候,可我那逝去的友情吆,不知怎麼在迷茫中尋回。

  ——題記

  眾里尋它千百度

  “年輕的朋友們,今天來相會,盪起小船兒,暖風輕輕吹”牽着手中隱約的風箏放飛,撐一支尋夢的竹篙,去尋找,去尋找那逝去的友情,去尋回,尋回那朦朧的記憶。

  擁擠的鬧市,蕭瑟的荒野,奔騰的江邊,都留下我那匆匆而去的身影。撐着把油紙傘,獨自彷徨在悠長悠長又寂寞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個丁香一樣的姑娘。她靜默地遠了,遠了,到了頹薺的籬牆,走進了雨巷,留下了我的目光,探索的目光。我走進了雨巷,在雨中尋找着熟悉的目光,百次的回首,只為了那腦中的殘缺,回眸之中,春去夏至,年華似水。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只在河畔的金柳旁,留下我尋找的背影,在康橋上,用笙蕭吹着尋夢,尋憶的蕭然。

  驀然回首

  在尋友之路上回到原點,回望過去。曾今的“一起傷心同淚流”,“你若煩惱我擔憂”,只剩下心中空留余恨悠悠,夢中長嘆思友切切。手中的風箏回頭,記憶的回首依晰,在樓欄的轉彎處,歇歇腳,回望過去。

  記憶腦中湧現,回頭之路迷霧遮眼,看不清,看不清的內心。抬手之間才發現,不是遍尋不着它,而是不懂回首看看身後。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屈原為了夢想,寫出了千古絕唱之《離騷》;岳飛為了自己的志向,精中報國,攘除金兵。我為了友情,一遍一遍尋找。

  迷茫之中,身影一次又一次不肯回首,人們說,錯過了,抓住了,是掌握;錯過了,溜走了,是過錯。我的天空今天有點灰,我不知是逢着了一個丁香一樣的姑娘的友情,還是散落了一地的黃葉。

  尋着記憶找到友情,卻發現友情一直都在原地等待。闌珊下的它,我的情,我的夢,只是在等待我的回首的動作。

  我在尋找着友情,友情在盼望着我的回頭望身後,一切的一切,就像人生一場夢,夢醒方後悔,沒有抓住的現實。



尋找友情 標籤:尋找友誼作文 友情作文 我們的友情作文 朋友之間的友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