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以禮待人600字作文

以禮待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們中國被稱之為“禮儀之邦”,所以從古到今人們都非常注重這個“禮”。但禮又有很多種,如:禮貌、敬重、禮物、禮節等,真正能做到“禮”字的人可稱得上少了。因為常言說的“人無完人”,那麼只能從最基本的禮做起了。我覺得最基本的“禮”是禮貌。 

  試想這個日新月異的世界,如果人人不講禮,不理不睬,有時還拳腳相加,那還有什麼安定、什麼團結呢?反之,如果人人相敬如賓,坦誠面對,那這世界豈不是充滿陽光了? 

  記得在今年開春,我和爸爸到外婆家去做客。因為是忙月,所以公共汽車上的人摩肩接踵。正在這時,後面突然傳來了爭鬥聲。我往前一擠,看到一個小夥子,西裝筆挺,整潔的羊毛衫和襯衫,一條漂亮的領帶還很帥氣,可一張臉卻是滿臉的兇相,正和一個古稀老人在爭吵。原來小夥子踩了老人一腳,老人喊了一聲:“小夥子,你踩了我腳了!”小夥子就生氣地說:“怎麼?怕踩?怕踩你坐小轎車去!”老人當時回了一句:“小夥子,看你長得還不錯,怎麼說話這麼難聽呢?”“難道還想我說好聽的嗎?你給我多少錢?你這老頭去管管你自己的兒子吧,我輪不到你管!”兩人就不停地爭吵起來了。我覺得那個小夥子太沒禮貌,真是缺乏道德。 

  我看到在我們的人群之間,總有一些有不良習慣的人,有的把罵人的話當成了口頭禪,有人還強詞奪理,難道說讓他們說一聲“對不起”就這麼難嗎? 

  禮貌是一個人的根本,我們從小就接受了學校的禮儀教育,倘若無禮的話又怎麼能得到別人的好感呢?但願社會上少一些不三不四的人,讓我們以禮相待,以禮為先,做到“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這樣,社會的文明就指日可待了。

以禮待人 標籤:以禮待人作文 待人作文 寬厚待人作文 以誠待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