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日記500字作文

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和媽媽去龐熏?美術館參觀蝴蝶展覽。 

  一到龐熏?美術館前,我迫不及待地跨進展覽館,印入眼帘的是許多豎著的牌子,我走到一塊牌子前一看,上面寫着幾行字:多數昆蟲都是獨立生活的,自己保護自己,不依賴其他同類。但有些昆蟲卻要永遠過群體性生活,一旦離體,單獨的昆蟲無法生存。過着有群居生活的昆蟲叫做社會性昆蟲。它們有明確的分工 ,繁殖,飼育,自衛,得以傳宗接代。下面還附着幾張照片,有的照片上是許多螞蟻齊心協力搬運食物,有的照片上是行軍蟻手拉手,肩並肩,秩序井然,沒有一個落下,還有的是螞蟻用觸角互相交流信息,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才明白。 

 我們上了二樓,那裡到處是蝴蝶標本,讓人看得眼花繚亂,各種各樣的蝴蝶來自世界各地,五彩繽紛。當我正在欣賞時,忽然,發現一個匡里有一根枯樹枝,我覺得奇怪,走近一看,呀!原來其中有三片葉子是三隻蝴蝶,其他兩片是真葉子。原來,枯葉蝶是生物界中著名的偽裝大師,合攏翅就像枯葉,不論形狀,色彩都惟妙惟肖。我想:蝴蝶比人類更加會保護自己。我還看見了許多既美麗又可愛的蝴蝶。比如說豹眼蝶吧,它的身上有一點一點的黑圓圈,周圍都是黃色,看着真像豹子的皮啊!如果你仔細看,還能發現一個秘密,就是它們的大小,顏色都是相稱的。 

 我依依不捨地離開,可心裡想:世界真奇妙,長大以後,我一定要去探索這神秘的世界! 

日記 標籤:日記作文 雷鋒日記作文 班長日記作文 笑貓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