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日記一則——《茶的學問》600字作文

日記一則——《茶的學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從柜子里拿出家鄉的名貴茶葉——“蓬萊仙子”,又取來爸爸剛買來的紫砂杯,準備好好享受一番! 

  我先在紫砂杯里放上少許的茶葉,然後用從山上灌來的泉水沖泡。“享受”心切,我正想舉杯暢飲,媽媽叫住了我,說:“品茶時不要急於喝,要先觀茶姿,然後再聞一下茶香,你會覺得清香飄逸,最後再品茶,那就回味甘甜。這樣細細品茶,才會樂趣無窮。”聽了媽媽的話,我興奮地點了點頭,並邀媽媽坐下來一同品茶。 

  品茶中,媽媽又給我介紹了有關茶的知識:我國種茶的歷史悠久,茶葉的品種很多,可以分為綠茶、紅茶、花茶、烏龍茶和緊壓茶等6大類。其中綠茶的品種最多,產量最高,占茶葉總產量的一半以上。綠茶中的珍品有“西湖龍井”、“太湖碧螺春”、“廬山雲霧”等。 

  從媽媽的口氣中我感受到了自豪和喜悅。再喝一口手中的茶,發現真的如媽媽所說,清香飄逸,回味甘甜啊!這時,我想起了《說茶》一文中的介紹:飲茶不但有實用價值,而且還是一種高尚的精神享受。盛夏,喝上一杯涼茶,解渴去暑;吃了飯以後,喝上一杯熱茶可以幫助消化;看書倦了,喝上幾口清茶,不但清醒頭腦,而且還能保護視力;飲茶還能增進人們的友誼,客人來了,敬上一杯茶是我國的一種傳統禮儀。啊,飲茶的作用好大呀! 

  最後媽媽又對我說:“農曆穀雨是採茶的季節,茶樹上長滿了嫩綠的葉子。叔叔阿姨們把他們精挑細選的茶葉採下來,放在大鍋里炒干便成了茶葉。”我驚訝地說:“啊,原來‘茶’中有這麼多學問呀!” 

  通過這次泡茶,我又懂得了許多關於茶的知識。 

  指導教師:王玉 



日記一則——《茶的學問》 標籤:學問作文 茶的滋味作文 處處皆學問作文 茶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