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弈》之悟400字作文

《學弈》之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學弈》是一篇很有名的文言文, 它講述了兩個人學下棋,一個人非常專心的學習,而另一個人則整天胡思亂想,所以,兩個的結果可想而知。 

 我就是一個很典型的例子,我從上小學開始,上課就總是三心二意的,上課老是想一些與課堂無關的事情,寫作業也是,你看你看,我剛剛在寫作文的時候又想到其他的事情了,啪,回來!因為上課經常不聽講,造成了有一段時間成績下滑。在我們班裡,駱怡新的成績一直是名列前茅,是因為他是天才嗎?肯定不是,就是因為他上課專心致志,一心一意的聽講,對學習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覺得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形成了良性循環,你看,專心致志的做好每一將事是多麼有必要哇! 

 在班裡有一些上課不聽講的同學,比一些成績好的同學好聰明,但上課老是胡思亂想,自然成績就不會很好,並是他們不聰明,而是沒有專心致志罷了。正如《學弈》里所說的“其一人專心致志,唯弈秋之為聽;一人雖聽之,一心以為有鴻鵠將至,思援弓繳而射之。雖與之俱學,弗若之矣。為是其智弗若與?曰:非然也。” 

  你只要一心一意朝着你的理想去奮鬥,心無旁騖、專心致志,就一定會“功到自然成”。 

《學弈》之悟 標籤:讀《學弈》有感作文 人生之悟作文 《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 讀《學會看病》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