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簡單的文明800字作文

簡單的文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文明,是老輩們口中常念叨的字眼,這看似平常的簡單的行動,卻包含着極大的自身心理素質。現在的中國,因為奧運更是注重文明,央視宣傳了一系列的文明廣告,同樣這看似簡單的短片廣告,卻給了我極大的感觸。 

這其中,有一則廣告短語是文明的象徵。“文明在身邊,口口相傳”,一句親切的答話,發自內心的溫暖的感激,喝彩,鼓勵和稱讚,這都是社會上不經意間的細小文明。一次,我的成績一落孫山,是同學鼓勵了我,“加油!”這是一句同學之間的打勁,卻同時也包含了文明,用普通的口語,打造良好的人與人關係,這就是文明的報酬。文明不僅口口相傳,一個手勢,一個心的提示,都塑成了一個擁有高尚文明品德的人。同樣,我也發現了一個文明。 

 最近,小區中經常出現一群流浪狗,不僅隨地大小便,有時還把路上玩耍的小孩給嚇哭了。不過,雖然這些狗狗可惡,但它們畢竟都是被主人遺棄,也同樣十分可憐,看着它們飽受飢餓,還要受人欺負曲干,心中難免還是會泛起漣漪。這時,文明之手就此伸出。有一個陌生人士經常呼喚那些可憐的小狗,並給它們送食物。這位高尚的人默默無聞,只是每天照料着這些讓人愛憐的小狗。大家都以為,這樣狗狗們會更加猖狂,誰知,在短暫的幾天,小狗們竟都消失了。它們不再狂吠着打擾這個安靜的小區,一切功勞都歸於那為伸出文明之手的人。可他卻也不見了。舊這麼一起鬧狗事件在生活中會發生很多,但出現無聞的人卻寥寥無幾。 

要是別人都象這個人一樣不僅用文明的方式讓狗們在得到安慰后悄然離去,還使社區恢復了往日的寧靜,更讓自己的心為自己的行動而感到自豪,一舉三得,何樂而不為呢?要是自己注意每個普通的細節,學着做做文明之星,就能發揚我們的奧運精神,何樂而不為呢?要是千千萬萬的人都有這麼一顆高尚的心,將生活中不文明的現象一舉消除,中國就不會愧對於這幾千年文明歷史。何樂而不為呢? 

  朋友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將文明記於心中,用最普通的方式傳達出去,發向每個人,發向全中國,發向全世界。

簡單的文明 標籤:簡單的幸福作文 簡單的生活作文 身邊的文明作文 心中的文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