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恩老師900字作文

感恩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站在學校里濃蔭蔽天的榕樹下,看着“感恩”兩個字,腦海里就跳出老師的形象——老師每天披着晨曦匆匆趕往學校,忙着備課奮戰在夜裡,不顧酷熱遨遊在書海之中……老師的恩情,恰似滾圓剔透的鵝卵石,靜立在我記憶的小溪里,永不消失,也永遠閃光。想起前不久發生的一件事,更讓我潸(shan)然淚下。

  那天,老師沒來上課,這令我們十分疑惑。這時,其他科任老師告訴我們,我們的老師嗓子疼,上午就不來上課了。我覺得這也不過是老生常談罷了,老師請假是常有的事,我都已經司空見慣了,所以我毫不在乎。可是到了臨近放學的時候,我竟然看到了老師的身影,目瞪口呆的我不禁想要上前去刨根問底:“老師你怎麼了?你不是在家休養嗎?怎麼還來學校啊?”誰知老師的嗓子已經痛到說不出話來的程度了,只能通過寫字來表達想要說的話:沒關係,這點痛不算什麼,如果不讓我來看看你們,我在家裡休養的也不安心啊!“可是……”我不禁羞愧難言。老師又在紙上寫出幾個大字:咱們班同學只怕我,不怕其他科任老師。所以,只要我一來,就算是一隻紙老虎,也可以降得住他們。此時此刻,我百感交集,心裡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般,多催人淚下啊!原來我發現在感動的瞬間,還蘊含著情感的積聚,還有着幸福的感覺,那一次,我真正地體會到了感動二字的含義。

  老師是辛勤的園丁,精心培育幼小的花苗;老師是勤勞的蜜蜂,釀造美味無比的蜂蜜;老師是夜晚的明燈,照亮我們前進的方向。老師就像一支蠟燭,為我們奉獻了所有的熱和光,他們燃燒了自身的全部,把光和熱無私的奉獻給了我們!老師,我不會忘記當我們從懵懂中走來,蹣跚地沿着知識的階梯拾級而上的時候,總有人在身旁牽引着我們的手。我知道,那是您的手!也不知從何時起,皺紋爬滿了你的手,粉筆也在你的臉上勾勒出一條條歲月的痕迹……

  老師,如果我是幼苗,您就是雨露,你滋潤我乾涸的心田;如果我是小草,您就是太陽,照耀我成長的路。是您用黑板擦凈化了我的心靈,是您用粉筆在我黑板一樣的腦海里增添了智慧,我的靈魂是你凈化的,我的天空是你支撐!白色的粉筆末,一陣陣的飄落。它染白了您的黑髮。老師,我向您道一聲辛苦!

  老師,我感恩您,感恩您對我的諄諄教導!

  廣東惠州惠陽區淡水群力小學六年級:陳芷珊



感恩老師 標籤:感恩老師作文 感恩,我的老師作文 感恩作文 感恩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