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桔子500字作文

桔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桔子

  黨北小學六年級 潘志超

  今天,老師給我們上觀察課,一上課老師就從袋子里拿出橘子,讓我們觀察。

  桔子大小不一,它穿了一件橙黃色的衣服。圓圓的,像車輪一樣的身子上,長了一些小水泡,猶如人的呼吸孔。上面還有一個果把,果把上有兩片葉子,如同給它戴了一頂綠色的小涼帽,桔子下面還有一個小灰點,好像它的小眼睛。我把桔子拿到鼻前,一股清香的橙汁味向我撲來,使我神清氣爽。

  我連忙脫掉桔子橙黃色的外衣,看見一個橘黃色的桔瓤。像一個金黃色的小南瓜,還像一朵未開的小花朵。桔瓤上面有一層白色的東西,老師說那是桔絡。桔絡像給桔瓤披上了一件白色的紗衣。我小心翼翼地把桔絡撕掉,看見了十個桔瓣如同十個兄弟抱在一起。我掰開一個桔瓣,仔細地看,它像彎彎的小船,像天上的月亮,好看極了。我剝開透明的桔皮,金黃色的桔肉再往眼前出現了,它像一粒粒金黃色的玉米,還像一滴滴小雨點。裡面還藏着幾個白胖胖的核,猶如幾個小寶寶在睡覺。我迫不及待地把桔子放在嘴裡,咬了一口酸甜可口,汁水滲進了各位個角落。

  桔子不僅好吃,而且還有很多作用。桔皮晒乾了可以泡茶,做葯有化痰止咳的功效。桔肉可以做罐頭,做甜點。

  啊!今天我學,學會了寫作文,收穫真大呀。

  指導老師:武芬芳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桔子 標籤:桔子作文 吃桔子作文 摘桔子作文 故鄉的桔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