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偉大的長城800字作文

偉大的長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國歷史里,有許許多多偉大的建築,長城就是一個。 

  長城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奇迹。自從戰國時期開始,修築長城一直是一項大工程。據記載,秦始皇使用了近百萬勞動力修築長城,佔全國人口的二十分之一!當時沒有任何機械,全部勞動都得靠人力,而工作環境又是崇山峻岭、峭壁深壑。可想而之,沒有大量的人群進行艱苦的勞動,是無法完成這項巨大工程的。 

  據近年文物考古工作者的研究和對遺址的調查,初步估計,長城有十萬里之長。歷代修築的長城先後分佈在西至新疆,東到黑龍江,南至湖南共16個省、市、自治區。其中僅內蒙古自治區各時代的長城總和就有三萬里之多,單是河北省境內的長城就將近萬里。烽火台是萬里長城防禦工程中最為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它是作為傳遞軍情的設施。烽火台這種傳遞信息的工具很早就有了,長城一開始修築的時候就很好地利用了它而且逐步加以完善,成了古代傳遞軍情的一種最好的方法。傳遞的方法是白天燃煙,夜間舉火,因白天陽光很強,火光不易見到,夜間火光很遠就能看見。 

  長城是有史以來唯一在太空中可見到的三度空間建築物。以現代科技來修築都不容易,而我國竟能建築於兩千多年前的春秋戰國時代,實在難得。長城的建材系就地取材,各地頗不相同。漢代以泥和蘆葦修築長城。據了解,長城體積也各不相同,以居庸關一帶來說,高約8.5公尺,下部寬8.5公尺,上部寬約5公尺。每隔70~100公尺有一堡寨(相當於城樓),高約12.3公尺,多數堡寨是一重的,要害之地則置兩、三重。 

  關於長城,還有一個感人的故事:《孟姜女哭長城》。秦朝時候,有個善良美麗的女子,名叫孟姜女。官兵把她的丈夫抓去了長城做苦工,孟姜女日夜思念丈夫就到工地來找,卻始終不見丈夫的蹤影。後來,得知丈夫已經死了的消息后,孟姜女大哭起來,整整哭了三天三夜,哭得天昏地暗,最後把一段長城給哭倒了。 

  長城是勤勞的中國人民在歷史的長河中創造的一個偉大的奇迹令所有的炎黃子孫都此感到驕傲!相信我們的民族今後還會創造出更多更偉大的世界奇迹。

偉大的長城 標籤:雄偉的長城作文 偉大的母愛作文 偉大的黨作文 偉大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