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思念的滋味700字作文

思念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思念的滋味

  城南小學六年級六班

  陳思岐

  人世間有一種撕心裂肺的痛,那是生離死別;人世間還有一種刻骨銘心的情,那就是思念。

  ————題記

  我們是兩個頑皮的“孩子”,因為一時“貪玩”,被大浪卷到了大海的中央。從此,我們就離開了母親溫暖的臂膀,在茫茫的大海上尋找回家的道路。我們的耳邊時刻縈繞着“媽媽”急切的聲聲呼喚,可我們已經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我是“媽媽”思念已久的孩子——台灣,我經常在那茫茫大海中尋找“媽媽”的身影,也經常盼望“媽媽”能接我回家。自從1684年來,我就從來沒有安寧過,我被那些壞人蹂躪得體無完膚,不過,好在母親和法國簽訂了《中法新約》,我差點就回來了,可是,在甲午中日戰爭失敗后我又被割給了日本,我傷心不已,我的“母親”也着急擔心,看見此情此景,我學會了反抗,終於在1945年我又從新回到了“母親”的身邊。我現在才知道,思念的滋味原來就是“傷心的眼淚”。

  我是比“哥哥”台灣更小的釣魚島,最近,我和哥哥一樣,“迷路”了,一位叫“日本”的“大灰狼”想和我的母親爭奪對我的“撫養”權,母親當然不肯,據理力爭,而小小的我想要掙脫它的“魔爪”也不行,我無可奈何,只有默默的等着,我思念母親,我不願作亡國奴,母親看見傷痕纍纍的我,心疼不已,正在想一切辦法向小日本發起進攻,我相信母親不會放棄她的任何一個孩子的,我已經離母親越來越近了,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一定會掙脫小日本的束縛,從新回到“媽媽”的懷抱。一種相思,兩處閑愁,相見時難別亦難,思念,原來就是一種無可奈何。

  今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中秋節,我們兩兄弟望着那圓圓的月亮靜靜地想:“媽媽”是否也會看到這皎潔的月亮呢?思念的滋味,也許就是一種無可奈何的傷心吧! (作 文 網)

思念的滋味 標籤:思念的味道作文 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感冒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