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思念的滋味800字作文

思念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翻開了塵封了兩年的舊照片,淚水模糊了雙眼。初三了,我還是老樣子,總不能面對離別時的傷和痛,也不敢輕易地提起它……

  那是我和外婆的照片,外婆笑的很美。但是一根根銀絲已佔滿她的雙鬢,歲月也腐蝕了她年輕的容顏。

  前年,我回了一趟家鄉。看見了許久不見的外婆。外婆激動的抱住了我,雖然她強笑,但我還是看見了她眼中氤氳的淚水,那是思念的心流淌而出的血。

  離開外婆的懷抱,仔細地看着曾經伴我成長的地方:青苔小路,炊煙裊裊,點點碎陽斜映在乾淨的院子上,一朵朵粉紅色的花在牆角搖晃……,看着這些,心裡湧現出一種甜蜜,這是家的感覺。

  我笑了,轉過頭對外婆說:“外婆家還是這麼漂亮,外婆真厲害。”

  外婆也笑了,眼裡滿是自信和欣慰。然後輕輕摟住我,對我噓寒問暖,我告訴她我的委屈。外婆眼裡多了幾分怒氣,生氣的說:“以後跟我住在一起,看誰敢欺負你。”聽見外婆這樣說,我的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我有一個愛我的外婆,我真的十分滿足。

  可是,再快樂的風景也有凋零的時候。

  那天,天下了很大的雨,把院子里的花兒摧殘的不堪入目,一向對小花小草喜愛的外婆也沒空去理會這些了。因為,我要走了,我要離開外婆了。

  站在人山人海的車站,看着川流不息的人,淚水不自覺的流了下來,和着飛舞的雨,淹沒在

  離別的情緒里……

  上了車,趕緊擦乾了眼淚,對窗外的外婆說:“外婆,回去吧。”外婆躊躇了一下,想對我說些什麼,但最終還是轉過身去向前走去……蹣跚的腳步,襯得外婆蒼老了幾十歲………那清晰可見的白髮在我眼前晃動………

  車發動了,車上的我,看着和我僅相隔着一扇玻璃窗的外婆,淚奔涌而出,我感覺到我們的距離愈來愈遠………漸漸地汽車尾氣的味道籠罩了整個城市,我和外婆,已經不是一扇窗的距離了……

  如今又是花開的時候吧,外婆,院子里的花開了嗎?

  深圳市福田區上沙中學初三 芷靜冰馨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思念的滋味 標籤:思念的味道作文 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感冒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