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安全=生命900字作文

安全=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隨着時代的飛速發展,我們的生活?工作的節奏越來越快,汽車成了我們的主要交通工具。但是正當我們享受社會帶來的方便與快捷時,卻有一些不守規則的人,他們使一個個家庭變得支離破碎,通通被飛馳而過的汽車車輪碾為碎片。

  上帝是吝嗇的,也是公平的,他只給予每個人一次生命,失去后就永遠不會再擁有,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那寶貴的生命。而交通事故就像一個裝滿炸藥的定時炸彈,如果稍有疏忽,便會引爆,炸得你家破人亡,妻離子散。

  記得9歲那年,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在麵館吃面時,一輛滿載樹苗的大卡車從我們面前飛馳而過,可還沒走多遠,只聽“砰!”的一聲巨響,正撞在一位騎摩托車的老人身上。由於衝撞的力氣過猛,老人的車子被撞飛出去兩三米,倒在花壇中,仔細一看,車身已經四分五裂?面目全非。老人的頭和身體分了家,鮮紅的血流了一地,而身體卻被卡車的輪子卷進與車身之間的縫中。那位卡車司機則早已嚇得昏死過去。人們不禁議論紛紛:“唉!這老人真可憐啊!不小心撞上了一輛大卡車,被卷進車輪里了。”“如果那個卡車司機開得慢一點,如果那個老人騎得慢一點,如果……”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凋零的生命重新綻放。這個老人的家人不知為這個倒在血泊中的人操了多少心,可現在只能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親人離去,讓家人們悲痛萬分……

  安全連着我和你,它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大家心中。人們熱愛生命,因為它能讓人領略到幸福和溫情,尤其對於默默堅守在危險工作一線的人員來說,生命就顯得格外珍貴。當我們把目光投向那一個個因血淋淋的事故致使摧毀一個個不再完整的家時,酸澀在眼,刺痛在心,這一切使我們不禁吶喊,是什麼帶來了這不幸的災難?在市場競爭激烈的今天,頻繁的安全事故能使任何一家企業走向衰敗與滅亡。每天,我們都能從各種媒體報道,甚至於自己的身邊看到各種安全事故給個人?家庭以及社會帶來的損失與痛苦。但從事故分析結果上,我們卻又總能見到這樣的事實:那傷人性命,吞噬財產的熊熊烈火可能就是那個忘記掐滅的煙頭;而那個從高空墜落的作業人員往往是因為安全帶的疏忽;安全與危險只是一瞬間,來不得半點麻痹和放鬆。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會再有回來的時候。朋友們,讓我們遵守規則,把事故降到最低。因為安全=生命。

  實驗小學六年級:暗夜fiy



安全=生命 標籤:生命安全作文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