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淘氣小子(序言)700字作文

淘氣小子(序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活中,是否見過淘氣的人呢?答案是肯定的。大家的生活當中絕對有一個個淘氣的活寶,他們喜歡惹事生非,喜歡做惡作劇,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俗話說:“不淘氣非小孩也。”的確,不論是窈窕淑女還是文靜書生,都有自己淘氣的時光。或打鬧,或搞怪,或整蠱同學,或戲弄老師。大家可以驚奇地發現,對於他們,我們不耐煩,甚至會有討厭的心理,但一旦離開了他們,我們又會發現,生活中少了許多歡聲笑語,而被緊張的工作或學習氣氛沖斥着。能帶給人放鬆一笑,這就是淘氣的魅力。

  很多人以為,只有小孩子才淘氣,大人就不淘氣了。其實際上事實並不是那些人所想的那樣。我想我們應該先分析一下,是什麼構成的淘氣呢?大家都知道主和輔,二者缺一不可。在淘氣里,童心便是主,童心是一種很微妙的,只可意會而不可言傳的東西,它很神秘,又很易理解,正因為它這個特點,才使它不論高矮胖瘦,男女老少都可以被擁有。或許這種說話方法有些齋亂,但它確實是這樣的。擁有童心的人是很幸福的人。像我的爺爺,他有一次在看見家門口有一輛老朋友騎着的三輪車時,飛快地跑過去,出其不意地用手推了一把,並跟着車跑了一會兒,看到這兒,你可能會笑,這麼大年紀的人了還老不正經的,十有八九是個老頑童!但正是這樣的老頑童,才有一顆極其珍貴的童心,不是嗎?

  若以童心為主,樂觀便是輔。大家可能看過楊紅櫻阿姨的《淘氣馬小跳》系列以及萬巴先生的《淘氣包日記》,裡面的內容幽默詼諧,讓人忍俊不禁,是什麼使得它能感染讀者?是作者有顆童心,在寫作時流露出來的樂觀態度啊!

  這就是淘心,既有童心,又不缺絲毫的樂觀情緒,不論老少,不論男女,讓我們帶着童心,帶着樂觀,心情地享受每一天的美好生活!

淘氣小子(序言) 標籤:假小子作文 傻小子作文 壞小子作文 那小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