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分享800字作文

分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分享是一種快樂,是一種精神上的解脫,每當你有什麼高興或不高興的事情,告訴朋友聽后,就會覺得整個人都爽快了。其實與人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就是在用心傳遞着彼此之間的感情。 

  學校舉辦了一個捐書活動,每個同學都可以把自己喜歡的書,捐獻出來,給更多的同學看到。就拿我們班來說吧,我們班的同學才一天時間,捐出的書就已經“堆積如山”了,把那個抄書名的男同學忙得團團轉。當然我也不例外,我也把自己喜歡的四本書捐給了學校,可見我們班的同學多有愛心呀!後來,我們還在中隊活動時開了好書推薦會,每個被抽到的同學,都拿着自己喜歡的書,到講台上,把這本書的內容,有趣的部分和感動人心的情結,簡單的介紹一下,讓大家對這本書更加的理解,如果喜歡看還可以找這位同學接來看看。而且,同學向我借書,我也很樂意與她分享我的好書。這就是分享樂趣。 

  有一個關於特雷莎修女的故事:有一次,他聽到一個消息,有一個信奉印度教的家庭已數天沒有東西吃,所以她修女了一些米,跑到他們家中。在修女還沒有弄清楚究竟時,那家庭中的母親已把米分成兩份,將其中一份送給那信奉回教的鄰居。修女問她:“你們一家每人可以吃到多少呢?我給你們的米糧只有那麼一點,並且你們共有十個成員,你們如何夠吃呢?”那母親只回答了一句話:“他們也沒有東西吃。 

  這個故事中的母親,給了我們“分享”的最高度的詮釋,因為她的回答還原了生命原本的亮麗底色,並且讓我們懂得了:分享是生命的一種快樂與幸福。 

  通過分享自己的東西,你與他人之間的冰牆會漸漸消融,能使人感受到分享的樂趣之大。如果什麼都不與人分享,把自己封閉在“密室”里,個人的內心就只能是一個封閉而孤獨的空間,無法與他人生活在同一個世界中。而每一種人生的快樂與痛苦都需要與他人分享才能讓它成為有價值的東西。 

  分享是博愛的基礎,不與他人分享感受的人註定孤獨。讓我們行動起來,學會與人分享。分享的世界是美好的!

分享 標籤:分享作文 學會分享作文 分享快樂作文 分享是美麗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