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在分享中成長800字作文

我在分享中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在分享中成長 

  海輕輕地告訴我:“最美麗的人生是將自己的歡樂與悲傷與別人分享,把別人的快樂、痛苦和自己一起分享!”望着海我使勁地點了點頭。

  ——題記 

  百靈啼聲婉轉,麻雀扑打着翅膀,鳥兒在同一片藍天飛翔;小草青蔥,樹木成陰,草木在同一片土地呼吸;行人匆匆,遊人閑適,人們在同一片土地生活。分享——一個具有魔力的詞語,給我們以無盡的財富與收穫。 

  小時候,常聽妹妹喊:“哥哥,你有一顆青平果,我有一顆紅蘋果,個人切一半,我們不就可以品嘗到兩種滋味了?”

  那時我並沒有妹妹這句漫不經心的話,更不能領會其中的道理。

  後來上了小學,老師常常對我們講:“同學們,你們都漸漸長大了,也都有了自己的思想,你有一種思想,他也有一種思想,彼此互換后便都有了兩種思想。”年幼的我並不清楚所謂的“思想”。只是懵懵懂懂地覺得老師要告訴我們的道理:“好東西不能獨佔,要懂得分享。”於是,我開始找朋友和我一起搭積木,搭公園,動物,森林……開始讓我大開眼界,每次都在快樂的笑聲中度過。

  

  我常常和許多好朋友一起出去玩,習慣各自買許多好吃的東西,一路上互相分着吃,讓我嘗到了不少的美味。

  

  在課餘時間,我把自己心愛的“笑話”書拿出來,與其他同學交換看看,幾天下來,盡然讓我看了十幾本書,直到現在,我還時常回憶起那段分享知識的歲月。 

歲月悄悄流逝,轉眼間我來到中學,依然喜歡且留戀那種分享的感覺,因為分享可以享受更多一種感覺,因為分享可以增進友誼,拉近彼此間的距離,着實給多姿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樂趣。

  細細想來,分享從表上看是自己所付出的而從另外一種意義上來講卻是收穫。當你正嘗試着把我的東西拿出來與別人分享時,其實你的胸襟已開始變得寬闊了,快樂也離你不遠了。

  

  分享在我人生的道路中使我得到了更多更多。

我在分享中成長 標籤:我在幸福中成長作文 我在讀書中成長作文 我在書中成長作文 在感恩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