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心情旅行——地中海邊的santorini島1000字作文

心情旅行——地中海邊的santorini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純粹的生活最趨近真理

  在許多人都很鍾愛的歌曲《I’ve never been to me》中,歌者描述她所經歷過的天堂般的回憶之一,就是啜飲着香檳酒,揚帆穿梭在希臘的小島間。我因為抵不過一首歌的誘惑,所以去希臘的小島上旅行。 

  那天到santorini島時已是凌晨四點鐘。一下船,就被四周緊挨着碼頭直聳上去的幾十米的岩壁迫得透不過氣來。沒有月亮,黎明前的夜總是特別的黑,只看見一塊塊奇形怪狀的巨石,在深深的夜裡,黑黝黝地靜默着。 

Thira城在高處。我搭着纜車,沿之字形山路拾級而上。天亮時在酒店的房間里放眼窗外,景緻宛若前世。 

  santorini的房子在火山口邊拔地而起,白色的地中海建築鑲在百尺高的峭壁上,像是在卡爾維諾筆下才會存在的城市。走在曲折的小巷中,竟然沒有發現兩棟完全一樣的房子,多餘的一小塊轉角可以變成雅緻的陽台,一截台階的高度可以巧妙地彎上三折。街邊的孩子們抱着貓貓狗狗,玩玩鬧鬧。簡單的生活,卻那麼豐盛而趨近真理。 

黃昏時去島北邊的小鎮Ia看號稱全世界最美的日落。海上的灧灧波光隨着太陽的西沉,和天空一起,不斷變幻着各種瑰麗的顏色,溫馨柔媚,即使是冷峻的岩壁也把持不住,露出了几絲溫柔。很多對戀人們擁抱着,一起靜靜地凝視太陽一點一點往下墜,一直墜到了caldera火山的另一邊。  

  在Ia鎮上的小畫廊里,我看到很多名為Sunset的作品。可是房間太小,每幅畫只露出半面。年輕畫家在後面的院子里掃地,深深的黃昏,乾淨的院子里,我彷彿可以聽見,時間躡手躡腳經過的聲音。  

  在santorini令人傷感的日落里,我莫名的想起在三亞蜈支洲島的觀日岩上,也曾看到一生之中所見及的最美的日出。 

  清晨五六點鐘,天色還是一片灰暗,洶湧的海水和空氣中的涼意一起襲來,同行的幾個人一支接一支地抽煙。等待,是很痛苦的事。 

  當太陽在海邊突然露出一點點光亮時,沒有人尖叫,也沒有人驚嘆,世界是這樣的安靜,一支煙抽完,便轉身離去,身後已經漸漸溫暖。 

  蜈支洲島就是這樣一座不張揚的小島。它離三亞市並不遠,但島上至今卻仍然有很純粹的自然景緻,這種不被打擾的美,無聲無息,可以輕易就令人熱愛和迷戀。島上,椰枝搖曳,海水輕瀾。坐在白色的沙灘上,極目望去,一切都晶瑩剔透。 

  就像是santorini喜歡以白色的建築來詮釋小島一樣,蜈支洲島上也有很多白色的吊椅,沙灘上、椰林里、甬路邊……每個吊椅都點綴得恰到好處,在鬱鬱蔥蔥的綠色中,映出星星點點的白色。 

  這時候,什麼都不用想,只是安安心心地躺在吊椅里,便是最純粹的生活了。

心情旅行——地中海邊的santorini島 標籤:海邊的早晨作文 海邊作文 winter作文 海邊衝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