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變影子1000字作文

變影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我的童年裡,我曾做過許多有趣而有意義的遊戲,唯有一個遊戲,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讓我終生受教育。

  我正在全神貫注地看着新發的《小學生新作文》,“兒子現在別看了,陪我玩變影子吧,贏了可有獎勵喲!”爸爸高興地對我說。正在看書的我被“獎勵”二字所誘惑住了,便立刻放下書,一口答應了。

  我們倆坐在床上,我出題了,“變一隻可愛的小雞吧!”話音剛落,爸爸便用手對着燈光,把大指拇一伸直,其他四根手指一彎,放在大指拇的中間,把其他四指變成供月形的,牆壁上便出現了一隻活潑機靈的小雞。好呀!竟然難不倒爸爸。爸爸說:“變一隻山羊吧!”我的腦袋像電風扇一樣,超高速旋轉,一下子就旋出一個點子。我把大指拇和中間的兩根手指全在一起,小指拇和食指一翹,一隻老實的山羊就出來了。“變一隻鴿子!”“變蜘蛛!”“變小狗!”“變……”比賽正在水深火熱之中,我們倆都站上風,不分上下,平分秋色,誰都不肯認輸,也許只會“打”個“兩敗俱傷”。又該爸爸出題了,這次老虎不發威你還當我是病貓呀,跟我拼了這麼久,算你小子聰明,但這次不輸才怪。“變一隻獨角獸的頭,如果你變出來我甘拜下風,並且拜你為師,但如果你變不出來的話就算你認輸,拜我為師怎麼樣?”什麼?獨角獸的頭?那可是幻想中的動物呀!怎麼可以變得出來呀。可為了保住自已的面子,我無可奈何地說:“好,好啊,我才不怕呢!”“限你在11點鐘之前變出來,變不出來的話小心喲,嘿嘿……”“獨角獸呀獨角獸,你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變出來呀……”我自言自語地說著。現在我腦里的電風扇不知轉了多少圈也沒有想出怎麼變。我一會坐着想,一會兒在床上輾轉反側,一會兒在床上打滾兒……爸爸見我這麼久都沒想出來,心裡暗暗得意。獨角獸跟什麼像呢?它是馬身,頭上一個角,什麼動物頭上兩個角呢?這是一個問題,就在我左思右想,時間快要到了的千釣一發之計,我腦袋裡最聰明的燈炮亮了。“想出來了!”山羊有兩個角,如果去掉一個不是成獨角獸了嗎?我立刻叫來爸爸,讓他好好看看。我把食指往上一翹,其他指拇合在一丐,一隻幻想中的獨角獸出來了。爸爸佩服得五體投地,不得不拜我為師,還獎勵了我一瓶“百事可樂”,這是我用腦力換來的戰利品。

  這個遊戲告訴我一個道理:不論做遊戲還是做什麼,不要遇到一點困難就半途而廢,要用頭腦去想去觀察,要勇於實踐,再大的困難也會被你克服。



變影子 標籤:影子作文 我的影子作文 踩影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