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做人之道600字作文

做人之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華民族歷史悠久,擁有五千年的燦爛文化,中國乃禮儀之邦,做人行事都講究禮貌。如果你已經忽視了禮儀的話,那就得聽聽我的親身經歷了。

  暑假裡,由於工作關係,媽媽把我“寄”在姐姐家裡,我與姐姐一起做遊戲,陪東東一起玩(東東是一條很乖巧可愛的小貴賓犬)。

  下午,我與姐姐下了樓,遛狗。東東左嗅嗅,右嗅嗅,然後安靜地蹲下來,我與姐姐還未反應過來,只聽見“卜——”一聲,小東東已經拉出了一坨便便,我趕緊捂住了鼻子:“臭死了!臭死了!”,而姐姐則拿出了一張隨身攜帶的報紙:“如果你不撿掉,人家就會遭受臭氣,那到時臭的就不是一個人了!”說完她就將這一坨臭氣熏天的便便包了起來,隨手扔進了身旁的垃圾箱里。

  我們繼續走着,又看到了一隻隨地大小便的狗狗,而它的主人卻漠視了它的行為,頭也不回地走了,留下一片臭味,引來一大群蒼蠅。

  同為華夏兒女,可人與人之間怎就有如此大的區別:一個人將那狗的便便清理掉,而另一個人卻無視了這臭氣熏天的東西。這就是他沒有禮貌的體現,如果你說這毫無關係,那你就大錯特錯了。一個人不去改變眼前的錯誤,而是將後果拋給了別人,使他人受到影響,這不僅是視覺上的影響,還是嗅覺上的影響。

  禮儀乃做人之本,如果你沒能做到這些,那你就無法真正地融入社會。“先成人,方成才。”這句話說得一點沒錯。不會做人者,還能成為社會的棟樑……

  六年級:徐婧雨



做人之道 標籤:做人之本作文 為人之本作文 自然之道作文 生存之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