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做人要有美德600字作文

做人要有美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記得有一天,我值日去倒垃圾。來到垃圾站后,我頓時驚呆了:垃圾都被潑灑在垃圾站外,形成了一座座“巍峨的高山”,還有一些垃圾已經鋪到路面上來了,成了名副其實的垃圾地毯。向前一探頭,一股刺鼻的臭氣席捲而來,令人兩腿發酸,噁心作嘔。看到這裡,我不由自主地退縮了:這個地方這麼噁心,我可不願意把垃圾倒在裡面。於是,我把垃圾小心翼翼的倒在“小山”旁邊。 

這時,來了一個大哥哥。他看到這情景,皺了皺鼻子,然後踮起腳尖,輕輕地走進去,將垃圾倒在了一個黃桶里,還拿來掃帚清掃垃圾站。我很奇怪,便上前詢問說:“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大哥哥微笑着對我說:“做人要有美德。你想想看,如果大家都把垃圾到在垃圾桶里,我們周圍的環境將會越來越好;如果大家都亂倒垃圾,我們周圍的環境將越來越差。保護環境,從我做起,我們要給大家做好榜樣!” 

聽到這裡,我迅速地跑回教室拿起了掃帚來到垃圾站幫助大哥哥清掃垃圾。不一會兒,一座座“小山”被我們挖掉了,垃圾地毯也被我們徹底清除了,大黃桶的肚子里馬上被填得滿滿的,像一個吃飽飯的大將軍正在衝著我微笑,此時,我心底升起一種快樂與自豪的情感。 

是呀,美德是我們中華民族世代綿延,逐漸凝聚而成的民族精神,繼承和弘揚美德是我們中華民族代代相襲的優良傳統和歷史使命。我們作為新世紀的主人,更有責任繼承和弘揚,假如人人都有一顆美好的心靈,我們的家園將會更加美好。讓美德這顆明珠永遠停留在人們心中,讓全世界人們都有美德!

做人要有美德 標籤:做人要誠實作文 做人要守信作文 人要誠實作文 人要講誠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