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件有關誠信的事400字作文

一件有關誠信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法國著名作家巴爾扎克曾經說過:“遵守偌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的確, 曾經有一件事讓我理解了誠信的可貴。 

  那是發生在暑假的一件事。那天,我和表弟一起去逛一家商店。商店裡的商品數不勝數,有香腸,瓜子,雪糕等,我們看得眼花繚亂。顧客也很多,工作人員都忙 不過來。 

  表弟到哪兒去?我驚奇的發現表弟不見了。我心急如焚,怎麼辦呢?要是把表弟弄丟了,家裡人一定會罵我的。我焦急的喊着表弟的名字。突然,我看見一個很像表弟的人,走過去一看,果然是他,他正盯着三元一袋的小奶油餅出神。我問他:“是不是想吃?”“恩,好表姐,你給我買一袋吧!”我根本不想給他買,可他又不肯走,就只好哄他:“今天的錢不夠,明天給你買,好嗎?”表弟爽快的答應了。 

  第二天,表弟來找我買奶油餅乾,我說;"今天我沒空。” 

  三天過去了。我去找表弟玩,他卻說:“我才不和你玩,你騙人。”我這時才明白,臉頓時紅了起來。我忙說:"走,我現在帶你去買。”表弟這才高興起來,和我一起去那家商店買餅乾。 

  這件事使我明白了,做事一定要講誠信,不然,別人會看不起你的,那你的榮譽就沒有了!

一件有關誠信的事 標籤:一件有趣的事作文 一件有意義的事作文 記一件有意義的事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