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誠信永駐人間——讀《播800字作文

讓誠信永駐人間——讀《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讓誠信永駐人間——讀《播撒誠信的種子》

 浙江省 杭州市蕭山區體育路小學六(3)班 程俊鵬

  平時,爸爸經常對我說做人最重要的是要誠信,可我一直是似懂非懂的。寒假裡我讀了《播撒誠信的種子》中的《誠信承諾》這篇文章,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使我對誠信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文中寫到:七年級的300餘名學生與老師們簽署了一份特殊的“誠信協議”。學生們保證了在無人監考的考場上遵守紀律,不作弊。學校相信了學生的承諾,不設監考老師,教室的監控設備全都不開。考試時,也只有一位教師巡視。結果,考試大家不僅按照承諾書實現了自己考試前的承諾,而且都考出了很好的成績。因為要對自己、對老師負責,所以每一位同學都經過自己的認真複習,做好了充分的準備。這場誠信考試是一堂生動的誠信教育課,得到了全校師生的認可。

  假如這堂誠信考試,是在我們學校的六年級考的話。那麼,這場誠信考試有可能會演變成一場作弊考試了。我以前也作弊過,但是讀了這篇文章之後,我深深地感受到,做人一定要誠信。以後考試的時候,不管有沒老師監考或是老師有沒有注意都堅決不能作弊。還要去提醒那些正在作弊或準備作弊的同學。作為學生不僅要掌握文化知識,更要學會做人的道理。誠信是每個人都應該具備的素質。在無人監考的考場上自覺遵守紀律,是體現誠信的最好方式。學習的內容是靠自己平時積累的而不是靠考試當中作弊而得來的。學習主要是靠自己的,不能“借”別的同學的才能來彌補自己的漏洞。就算老師不在,同學們也應該自覺遵守考場紀律。監督自己身邊的同學偷看和校對答案並及時向老師彙報。這樣一來,就算老師不在,同學們也能靠自己的的水平來考好每一場考試。

  同學們,不要忘了,人與人之間誠信是最重要的。讓我們用自己的行動來使誠信永駐人間。

  

  指導教師:程小林

讓誠信永駐人間——讀《播 標籤:感恩永駐作文 青春永駐作文 誠信作文 欣賞誠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