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玷污誠信的心400字作文

玷污誠信的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這個世界缺少了誠信。 

  學考試,數學試捲髮下來后,我看見試卷上用紅筆寫了一個大大的“95”,不由得心花怒放。俗話說得好:“樂極生悲”。我的同桌跟我對題,從而發現我有兩個單位名稱寫反了。我從“極樂世界”回到現實生活中,定睛一看,發現是我寫錯了,我頭上滲出了一些汗。我怔住了,豆大的汗珠從我臉頰兩旁流過。過了一會我鎮定下來,思考這個“道德問題”。就在這時,老師突然說:“讓90高分的同學上台亮亮相。”我原本伸出去的腳僵住了。我麻木地走上台,強擠出一絲笑容。最終,我還是沒有告訴老師。 

  事後,我仔細回想,覺得我當時做得不對,不能因為分數而玷污了誠信,我無法逃避。 

  第二天,老師沒再講試卷了,同桌也不會揭發我。我長長地“呼”了口氣 。心中的大石頭落地了。可我總覺得心中少了些什麼。 

  沒錯,我心中少了誠信,使我總感到一股無形的壓力朝我襲來,使我感到空虛,我後悔莫及。若時光能夠倒流 ,我想去阻止當時的我,因為我雖然得了兩分,但失去了誠信!

玷污誠信的心 標籤: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 誠信的故事作文 自信的我作文 揚起自信的風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