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誠信1100字作文

誠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艾琳·卡瑟說過,誠實是力量的一種象徵,它顯示着一個人的高度自重和內心的安全感與尊嚴感。一個人如果沒有了誠信,就沒有了高度的自重和內心的安全感與尊嚴感!沒有了誠實何來尊嚴?失足,你可能馬上復站立,失信,你也許永難挽回。所以說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做人要言而有信、說到做到,更重要的是誠實!古時候曾子的故事

  一次,曾子的妻子要到集市上買東西,小兒子哭喊着也要去。她對孩子說:你好好在家等娘,娘回來叫你爹殺豬娃給你吃。孩子不鬧了。當她從集市回來,曾子正在磨刀,準備殺豬。她急忙對曾子說,豬娃不能殺,我是哄孩子玩的。曾子說:大人怎能對孩子無信呢?母親不守信用,孩子便會失信於人,答應孩子的事是不能反悔的。曾子的妻子點頭稱是,和曾子一起殺了豬娃。這就是所謂的誠信。以誠待人,別人便會以誠相待!

  有一次,我和表姐出去逛街。我們走到了一條小巷,看見前面有一位濃眉大眼戴着一副眼睛的中年男子。也許是要去上班要遲到了吧,因此他走得十分匆忙。連口袋離得錢包掉出來了都沒發覺。我並沒有把中年子叫住,只是等他走遠了之後才看了看左右,沒人。表姐也沒發現,我暗暗自喜,心想:嘻嘻,這樣的好事都被我碰上了,我運氣真好啊。那錢包里有多少錢呢?應該夠我這個月的零花錢吧!我走上前去把錢包給撿了,表姐由於心思沒放在我身上,所以就沒看見我把錢包給剪了。但好心情持續不了多久我有忐忑不安起來,心又想:要是中年男子發現了自己錢包掉了,哪會有多着急啊?但我又想:可是,把錢包還給了人家。就沒有了錢買可愛的布娃娃了,買不了精美的飾品了,買不了美味可口的零食了……此時,我的心裡像有兩個小鬼在你一言我一語喋喋不休的爭辯。更令我煩惱的是它們都各有各的理兒,讓我夾在它們之間無法選擇。我懷着十分複雜的心裡決定拿着錢讓表姐幫我做決定。表姐知道了之後,就火冒三丈的說:“今天你丟了樣東西”。“沒有吧!”我半信半疑地說。“是誠信,你懂么?撿到的東西,不是自己的,不可以要的。誠信是金啊!如果那錢是你挨掉的,你會有多着急,你此刻的心情不就和那位年輕人一樣么?”我着急的說∶“那現在怎麼辦啊?”當然是把錢給人家咯!”表姐漫不經心的說。“問題是怎麼還啊?那位年輕人都走了。”他應該還會回來找的,我們在原地等他!”果然不出表姐所料,那位年輕人真的回來找錢包了,把錢包還給他之後,心情就舒爽多了!晚上,我拖着疲憊不堪的身軀回到了家。雖然很累,但是我還是很高興,彷彿一塊大石頭總算落地了。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人與人之間需要誠信。“誠信”做事的行為與獲得“利益”的願望並不衝突。只要你準備了“誠信”,加足馬力就能飛奔永遠!

  廣西南寧馬山縣大化縣第二小學六年級:唐嬌



誠信 標籤:誠信作文 欣賞誠信作文 誠信是一種美作文 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