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誠信最可貴600字作文

誠信最可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誠信是寶貴的,許多名人是擁有了誠信才獲得了成就。

  列寧小時侯很喜歡玩遊戲,特別愛玩捉迷藏的遊戲。

  有一回,列寧和哥哥、姐姐一起到姨媽家玩。表兄弟姐妹聚在一起很開心。當姨媽在忙着做事的時候,孩子們玩起了捉迷藏的遊戲。他們在房子里東奔西跑,玩的非常開心。

  不料一件意外的事情發生了。列寧在跑的時候經過一張桌子時,不小心將桌上的一隻長頸玻璃花瓶碰到了地上,頓時,花瓶摔了個粉碎。孩子們都驚呆了,嚇的站在一邊不敢動。這時,姨媽聽見響聲,走進屋子,指着地上的碎玻璃問:“孩子們,是誰把花瓶打碎了?”“不是我。”“不是我。”哥哥姐姐都這麼說。列寧是最小的,他打碎了花瓶,本來心裡就很害怕,見姨媽查問,就學着哥哥、姐姐的話,怯生生的說:“我沒有……”

  遊戲當然沒有繼續下去,孩子們的心就像是壓了一塊鉛那麼重。

  傍晚,列寧他們回到家裡,沒人說起花瓶的事。

  列寧的媽媽來到列寧的床前,看見列寧捂着被子在哭。媽媽問他為什麼哭,列寧傷心地說:“媽媽,我今天做了錯事,我把姨媽家的花瓶打碎了。”

  “好孩子,知錯能改就好!媽媽會寫信告訴姨媽的,姨媽會原諒你的。”媽媽安慰着列寧。

  “可是,我對姨媽撒了慌,對不起。”媽媽聽着列寧真誠的表白,既心疼,又為列寧的誠實感到高興。

  啊!誠信是多麼重要啊!人要是有了誠信,就等於擁有了一大筆財富。誠信不可缺,做一個誠信的好孩子,誠信最可貴!

 初一:雨汐

誠信最可貴 標籤:誠實最可貴作文 誰是最可愛的人作文 最可愛的人作文 生命誠可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