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老鷹隨想500字作文

老鷹隨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如果說起鳥,大家會聯想起什麼?我,則會想起大鷹。大鷹是食肉的,也有“天空之王”的稱譽,大多生長於大漠,而它也是我最喜歡的動物。

  記得從前,我和家人到蒙古旅行。有一天,我忽然看到有一隻大鷹在天上飛翔。牠的雙眼炯炯有神,顯得很冷靜,很有信心的樣子。這令我第一眼看見牠,就被牠在天空中展翅飛翔的氣派懾住了。我不由自主地站在那細細地觀看着牠。那時,地上出現了一隻白兔,而天空上同時也多出了一隻鳥,但因為太遙遠,我看不清楚那是什麼鳥。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那隻白兔成為了大鷹和那隻飛鳥的共同目標。

  飛鳥一見到那隻兔子,便飛向地面,想要捉住那隻兔子。不料,旁邊又跑出一隻兔子來,鳥開始猶豫,結果第一隻兔子捉不到,第二隻也跑掉了,最終遺恨離去。而大鷹則不斷在天空盤旋,可奇怪的是,無論兔子如何東奔西跑,總是離不開大鷹盤旋着的圈子。

  過了大概一分鐘,大鷹突然在空中飛撲下來,而再次回到空中時,口中已經咬着一隻兔子。雖然只得一隻,卻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看着這一幕,令我悟出一些道理--

  我從大鷹身上看到了令自己達成理想或目標的特質。開始時,要學大鷹一樣,要有信心;遇到問題時,要冷靜;要達成目標的時候,則要目標明確,不能分心。

  自從我學到這個道理后,大鷹不但成為了我最喜愛的動物,更成為了我的良師和崇拜偶像呢!



老鷹隨想 標籤:老鷹作文 老鷹抓小雞作文 老鷹捉小雞作文 隨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