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昨天和今天700字作文

昨天和今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昨天和今天 

  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大江南北,吹活了祖國的大地,神乎奇迹的崛起一座座高樓,吹樂了祖國的花兒,一個個快樂的成長,奔向小康社會。然而,這陣春風也悄然無聲地吹到了我的家鄉。 

  在新中國還沒有成立之前的昨天,聽奶奶說,那時他們通通住瓦房,房子又矮又低,還漏縫。進了房間,就黑壓壓的一片,什麼也看不見了。夏天蚊子多,總被叮大包,而且又悶又熱,因此都到外面透氣乘涼。冬天房裡又冷,總要生個火取暖。煮飯要生個火也不容易,經常火還沒生好,就先成為大花貓了。下雨時,雨水就會從縫裡留出來,搞得總是大盆小盆地接水,乾旱時水也不多啊!“滴答滴答”的接水聲總是滿屋響,好像一支奏鳴曲,好不協調啊!衣服上這一個補丁,那一個補丁,都是因為補了破破了補,破了再補的原因。父母都希望孩子輟學回家種田,教室也又黑又暗。而小路更是遭殃,一下雨,滿鞋都是泥,出門也都只能徒步走路,最多一輛黃包車或自行車,但速度也不快。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的今天。我們都住在樓房,又寬敞又舒適。夏天有蚊香驅蚊,冬天有空調可以室內保暖。煮飯只要盛水下米,放入電飯鍋內,插上插座就可以了,還有洗衣機洗衣服,吸塵器掃地。家裡還安裝了水龍頭,自來水能隨着水龍頭的開關而源源不斷地流出水來。衣服顏色鮮艷,款式也多,不僅有涼爽的,也有保暖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好好學習,考出好成績,將來有個理想的工作,政府還普及九年義務教育,免掉了課本費,可見國家對小學生教育是多麼重視啊!教室又寬敞又明亮,還有多媒體。現在都鋪水泥路,都鋪到了自家門口。想要去哪,招招手,就有車,既省時又方便。 

  改革開放給人們生活的帶來了極大的改善,但改革開放的道路還沒有走完,我們是21世紀的新主人,應該好好學習,把改革開放的讚歌繼續延續下去,充滿希望地奔向美好的明天。

昨天和今天 標籤:今天和明天作文 昨天,今天作文 昨天今天明天作文 昨天與今天作文